逆转夜北京又是老马杀死比赛 队友:他就是英雄

2016年12月05日12:1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与孙悦庆祝马布里与孙悦庆祝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杰里米•帕戈超远三分不中,时间走完,北京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在终场哨响之后,五棵松全场沸腾,球迷们依旧沉寂在逆转对手的欢乐之中,马布里在场地中心兴奋的挥着自己的双拳,这一场胜利终于让他宣泄出了所有的情绪。

  两天之前,老马拼尽全力砍下29分,但是依旧没能帮助球队击败老对手广东。在那个夜晚,马布里显得非常郁闷,赛后北京队的更衣室也充斥着压抑的情绪。老马明白,他和北京队都需要一场比赛来宣泄他们的情绪,他们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所以对阵深圳的这场比赛,北京队从上到下都显得格外重视。

  但是,深圳队也绝非等闲之辈,他们拥有着兰佩和帕戈这样的外援组合,在内援方面也是实力强劲。与北京队交手之前,深圳队以10胜3负的战绩排行联盟第三,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强队。比赛所展示的内容其实也是如此,虽然北京队一开场就靠着吉喆的连续得分确立了优势,但是这支球队的实力的确非常强劲,两队的比分也一直都在交替上升。

  更为让五棵松的主场球迷有些始料未及的是,在比赛的第三节,深圳队突然发力。他们的小外援帕戈在这一节砍下了19分,深圳队也在这一节净胜了北京队10分。在这个时刻,北京队显得有些狼狈,如果他们没有人能够站出来的话,那么这支球队或许就会在接受一场败仗。幸运的是,在这种危急关头,那个熟悉的身影总会站出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在第三节的后半段,马布里就开始了属于他的反击。他先是杀伤篮下帮助北京队止血,然后又是一次突破帮助球队缩小差距,紧接着,他又抢断对手完成得分,马布里用自己一个人的反击唤醒了球队。正是老马给球队带起来的这股气势让北京队重新打出了气势,在第四节,对方的大外援兰佩和小外援帕戈轮番发威,但是在这个时刻,北京队提高了自己的防守强度,并且在比赛结束之前49秒将分差缩小到了两分。

  在这个时刻,所有人都知道北京队会让谁来决定比赛,但是,你依旧拿马布里没有任何办法。老马持球突入篮下造成了杀伤,接着他两罚全中,将比分追平。在下一回合之中,帕戈分球孟铎,但在这个时刻,一道黑影从人群之中杀出,老马断掉了深圳队的球,自己一条龙直杀篮下上篮命中,将比分逆转。

  在这个时刻,五棵松所有观众全部都站了起来,与主队的领袖一直品尝着胜利的喜悦。

  在赛后,北京队的后卫张庆鹏更是一直在用“英雄、英雄!”这样的话语在评价老马在本场比赛的发挥,对于这位老将的崇敬之情,也是溢于言表。

  的确,现在的马布里与几年之前那个足以统治CBA的超级巨星已经无法相提并论。在这个赛季之中,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他的爆发力已经不如以往,这让他突破的第一步不再那么迅猛,三分线外投篮的稳定性也在逐渐下滑。现在的联盟中,很多球队已经能够对他有所限制,也有一些年轻后卫开始挑战他的低位。但是,马布里依旧是马布里,他的雄心还在那里,他依旧想为这座城市捍卫冠军,依旧想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

  “我觉得老马断球的那一刻不像是39岁,而像19岁。”孙悦在评论马布里抢断的时候说道。到了明年,老马就要40岁了,可是,一切都还没有改变。只要在北京队需要马布里的那个时刻,他依旧能够站出来帮助球队,让时光在刹那间为他倒流,就像孙悦所说的那样。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北京队马布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