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C罗恐涉嫌逃税 西班牙税务局调查CR7已1年

2016年12月06日04:1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C罗面临税务问题C罗面临税务问题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上周六的国家德比战前,西班牙《世界报》根据《足球解密》网站提供的文件证据,披露了C罗的逃税行为。据报道,C罗依照其经纪人门德斯的安排,以欧盟内税率最低的爱尔兰为跳板,通过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的空壳公司,来躲避西班牙的高税率。

C罗与其经纪人门德斯C罗与其经纪人门德斯

  在逃税嫌疑被披露后,C罗经纪人门德斯旗下的足球经纪公司GestiFute公布了一张由西班牙税务局开具的证明文件。该证明文件显示,C罗并没有税务方面的违规行为。该文件的第一段开头这样写道:“根据税务局掌握的数据,本证明申请人(C罗)按时履行了其税务责任……(略)”这份文件的开局单位为税务局,签发日期为2016年11月30日。

税务局为C罗开具的证明文件 税务局为C罗开具的证明文件

  在对外公布C罗如期缴纳税款的同时,门德斯的经纪公司GestiFute也声明称,C罗在其职业生涯中居留过的每一个国家,都履行了自己的缴税义务。同时,GestiFute公司也宣布将采取法律手段,对披露这一事件的媒体进行责任追究,并称:“C罗逃税的有关传闻是人为操纵的、具有倾向性的不实报道。这样的传闻,损害了我司客户的利益。”

  然而,尽管有税务部门的文件作为证据,但媒体调查联盟之一的西班牙《世界报》,随后给出了不同的看法。该报认为,尽管C罗方面手里有证明文件,但这并不足以证明C罗没有逃税行为。据《世界报》报道,2015年12月,税务局启动了对于C罗的税务调查,并签发了调查启动文件(如下图)。虽然距离该调查立案已有一年的时间,但此项调查尚未宣告结束,目前的状态还是“正在调查中”。

  而在11月22日,C罗经纪人门德斯在西班牙的律师胡利奥也承认,去年12月开始的针对C罗的税务调查,目前仍未闭合。根据《世界报》的观点,尽管税务局近日开具了C罗如期缴纳税款的证明,但这是在税务调查未结束的前提下开具的。调查尚未结束,所以该调查结果公布时,仍有宣布C罗逃税行为成立的可能性。

费尔南德斯•德莫亚(左)费尔南德斯•德莫亚(左)

  事件漩涡中心的另一端,西班牙财政与公关管理部也作出了回应。该部主管财政事务的官员费尔南德斯•德莫亚在接受西班牙科佩电台采访时表示:“本部门目前掌握的信息,同之前有关媒体的报道相一致。税务局将根据已掌握的信息,在合理范围内对此事展开调查。”相比德莫亚的信誓旦旦,西班牙司法部部长拉斐尔•卡塔拉则显得较为谨慎,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现在只在媒体上看到了相关的报道,还需进行核实,方能下定论。”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罗门德斯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