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能赢?!真给辽宁跪了!逆转之王谁还不服?

2015年02月07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逆转之王当属辽宁逆转之王当属辽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CBA季后赛首轮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客场作战的辽宁队最终以100比92战胜了广厦队,拿到了季后赛之旅的开门红。但这场胜利对于辽宁队来说却显得非常不容易,但他们仍旧证明了自己CBA“逆转之王”的名号,绝对不是浪得虚名。

  比赛的开局阶段,辽宁队主力中锋韩德君就意外受伤,这也让他全场比赛的状态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本场比赛大韩一共打了33分钟,仅仅得到3分和5个篮板。少了内线一个重要的进攻点,辽宁队的麻烦却还没有到头。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遭遇了更加沉重的打击。主帅郭士强在比赛的第三节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接连吃到两次技术犯规直接被驱逐出场。不久之后,球队的绝对进攻核心哈德森也因为个人犯规达到六次被罚出了场外。主帅和主将齐齐缺阵,让辽宁队的形势一度岌岌可危。更糟糕的是,到了第四节一开始,打出气势的广厦队曾经一度领先他们五分。在不少人看来,辽宁队似乎败局已定。

  但在暂停回来,辽宁队才真正显示出了他们强队的实力。在天时地利都不利于自己的条件下,他们先从防守做起,快速的轮换移动,让辽宁队防守的伸缩性变得非常出色。而在一对一防守的时候,辽宁队也显得攻击性十足,这让广厦队的进攻成功率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趁着对手进攻出现短路,辽宁队则抓住了反击的机会。贺天举外线命中三分、韩德君在内线完成小勾手,郭艾伦则充当了快攻反击的急先锋,仅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辽宁队便迅速打出了一波13比0的攻击高潮,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时取得了8分的领先。而这一波进攻高潮,也完全浇灭了广厦队反扑的时期。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期间广厦曾经先后叫过两次暂停,但依旧无法阻止辽宁队的攻势。

  这样一场经典的“辽宁式逆转”不禁令人想到,本赛季善打逆风球,尤其是在第四节实现疯狂逆转,已经成为辽宁队身上最显著的标签。常规赛中,客场战胜新疆、北京和广东的比赛,辽宁队都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了翻盘。而这一场更加激烈残酷的季后赛,辽宁队在诸多意外同时发生的情况下,仍然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善打恶仗而硬仗的能力,恐怕在整个CBA都无出其右。

  因为哈德森的缺阵,辽宁队在第四节只能使用蓝领角色的汤普森,但国内球员出色的调整和执行能力,让他们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在本赛季末节只能够使用双外援的政策下,辽宁队国内球员强大的优势将会被进一步放大。这样一场胜利,也让他们对于季后赛的前景,更加充满了信心。(程天)

文章关键词: 辽宁男篮哈德森郭士强CBA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范冰冰李晨聚会照曝光 手执话筒嗨唱(图)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