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单打得分联盟第一 LBJ:这不是成功之道

2015年02月07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希望骑士打得更有整体性詹姆斯希望骑士打得更有整体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ESPN报道,在主场击败快船的比赛之后,骑士已经取得了连续第12场胜利,在老鹰队一月份的不败神话被终结之后,这已经是联盟目前最长的连胜纪录。然而大多数人都不清楚的是,骑士队还有另外一项数据目前也高居联盟第一,那就是场均12.1分的单打得分。

  当记者将这一话题抛给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时,他也对此表示惊讶:“天哪,你们这群人每天都能搞来一些新的数据统计,太神奇了。我之所以觉得神奇是因为竟然有这么多五花八门的小事情。我们开始变得像足球了,以前只是一些精彩流畅的比赛,现在被打破开来,将细节尽可能细化到了每一分钟。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只觉得这很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据统计,NBA过去五支总冠军球队,没有一支在单打得分这一项上排进联盟前五。即便是之前的热火[微博],同时拥有詹姆斯和韦德[微博]这样出类拔萃的单打好手,他们在2012-13赛季的排名也只是第八位,而2011-12赛季更是仅居第12名。所以在詹姆斯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我们当然不想凭借单打取分,”詹姆斯说道,“我们不想它成为我们的拐杖。有单打能力是件好事,但你肯定不想让它成为主要手段。到了季后赛,当每个人都开始详细分解你的习惯,研究你喜欢做什么不喜欢做什么时,单打独斗的篮球就绝对不是成功之道了。我很清楚这一点,所以,虽然就现在而言,它(单打)带来了一些好处,但我认为在每个人都融入进攻,大家充分分享球的情况下,我们会是一支好得多的球队。”

  是的,一对一仍然在骑士队的进攻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目前每百回合得到106.8分,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六。与此同时,他们的场均助攻数(第13)以及投篮命中率(第15)都位居联盟中游。对快船一战,骑士全队投中31球,其中23球来自于队友助攻。赛后,詹姆斯反问记者:“这能够回答你的疑问了么?”

  “长久以来,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打球方式,”詹姆斯补充道,“当球移动起来,我们是一支更出色的球队,是一支出色得多的球队。”

  紧接着,詹姆斯也首次承认球队终于将要迎来一段状态的顶峰了:“我曾说过,直到我们恢复健康之前,都没办法真正评判自己的实力。现在,我们真的健康了,大家都能各司其职,把握好自己的角色,这非常好。”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詹姆斯布拉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CBA-广东遭1秒绝杀 冤死!争议球踩线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