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英伦的巴萨旧将:阿森纳的羁绊 小法反戈

2015年02月07日0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法两度在英超效力小法两度在英超效力
桑切斯已经成为枪手的大腿桑切斯已经成为枪手的大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巴萨[微博]作为当今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仰仗于对成名球星的吸纳以及自身造血功能之强,不过由于内部竞争过于激烈,一些优秀球员不得不离开巴萨寻找机会,而英格兰[微博]联赛成为这些球员一个主要的栖息地。

  《每日邮报》近日盘点了在目前英格兰联赛效力的那些前巴萨球员,曼市双雄、切尔西[微博][微博]、阿森纳[微博][微博]阵中皆有,在这其中阿森纳和巴萨在球员的交流上最为频繁,英超[微博]中游球队斯托克也坐拥博扬[微博]和穆涅萨这对出自巴萨的好朋友。

巴尔德斯是巴萨功勋巴尔德斯是巴萨功勋

  门将:巴尔德斯(曼联[微博][微博]球员,1995-2014效力巴萨)

  巴尔德斯是巴萨进入21世纪以来的功勋门将,共为球队出场535次,赢得6次西甲[微博]冠军以及3次欧冠冠军,可谓功勋卓著,去年他宣布不再和巴萨续约,但是随即遭遇膝盖重伤,成为自由球员后一直随曼联训练,最终在今年1月份正式加盟曼联,成为德赫亚的替补。

  后卫:穆涅萨(斯托克城球员,2002-2013效力巴萨)、贝莱林(阿森纳球员,2003-2011效力巴萨),阿贝利亚(米堡球员,2004-2006效力巴萨),米奎尔(诺维奇球员,1999-2004效力巴萨)

  这四人都是拉玛西亚青训营出品,但近年来巴萨罕有青训后卫可以站住脚跟,贝莱林和米奎尔都是被阿森纳直接挖走,前者本赛季凭借德布希受伤的机会逐渐成为球队主力,并且在上一轮大胜维拉的比赛中打进枪手生涯首球,米奎尔曾经担任阿森纳预备队队长,可惜发展缓慢,已经被送到英冠的诺维奇。

图雷离开巴萨后成为世界顶级中场图雷离开巴萨后成为世界顶级中场

  中场:法布雷加斯(切尔西球员,1997-2003,2011-2014效力巴萨),亚亚图雷(曼城[微博][微博]球员,2007-2010效力巴萨),阿尔特塔(阿森纳球员,1997-2002效力巴萨),(西汉姆球员,目前被巴萨租借),约迪戈麦斯(桑德兰球员,2003-2007效力巴萨),托拉尔(阿森纳租借至布伦特福德,2003-2011效力巴萨),奥兰迪(布莱克浦球员,2005-2007效力巴萨)

  小法是土生土长的加泰罗尼亚人,他和梅西、皮克[微博]等人在拉玛西亚时便是好友,2003年他被温格劝说加盟了阿森纳,并且在这里成长为欧洲顶级中场以及俱乐部队长,不过由于对故乡的思念,小法于2011年重返巴萨,为巴萨效力的3年小法始终无法成为球队的核心骨干,最终在去年世界杯前回到英超,加盟切尔西。

  图雷是2009年巴萨获得三冠王的重要力量,但是在巴萨他一直不为人重视,2010年加盟曼城之后,图雷逐渐展示出自己在进攻方面的特长,并且帮助球队拿到英超冠军。

  与上述两人相比,阿尔特塔的巴萨记忆就黯淡了许多,在埃弗顿的经历才让他成为英超最受瞩目的顶级中场,加盟阿森纳后继续稳定的发挥,上赛季帮助球队终结9年无冠的尴尬纪录,并且在本赛季成为球队队长。

  亚历山大宋从阿森纳转会到巴萨后水土不服,经过浑浑噩噩的两个赛季后,回到英超的宋再次焕发光彩,目前已经有多支球队想要将其买断。

  前锋:桑切斯(阿森纳球员,2011-2014效力巴萨),博扬(斯托克球员,1999-2011效力巴萨),古德约翰森(博尔顿球员,2006-2009效力巴萨)

  巴萨2011年斥资2500万英镑将桑切斯从意甲挖走,虽然在诺坎普表现不俗,但是智利前锋始终活在梅西的阴影之下,随着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到来,桑切斯更是失去了存在的空间,去年夏天兵工厂以3700万的高价将其收购,桑切斯也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物超所值。

  博扬曾是巴萨最被寄予厚望的新星,但是巴萨拥有星光璀璨的前场攻击群,很难给博扬施展的空间,随后他被租借至米兰、罗马以及阿贾克斯等队都没有良好的发挥,一度让人认为又是伤仲永的案例,不过本赛季博扬在斯托克城成为球队进攻核心,遗憾的是在自己状态最出色的赛季却遭遇膝盖重伤,不得不提前告别本赛季。

  古德约翰森最难忘的岁月仍是效力切尔西之时,2006年加盟巴萨后他成为球队轮换一员,112场比赛攻进18球,随后就开始了流浪生涯。

  (斯文已逝)

 

文章关键词: 巴萨阿森纳小法巴塞罗那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