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冤死!最后争议边线球张凯已踩线(图)

2015年02月06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杜锋抱怨裁判杜锋抱怨裁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东莞男篮凭借着张凯在最后1秒的绝杀以117-116战胜老大哥广东男篮,这也是他们在季后赛首次战胜对手。然而赛后的录像回放却显示,广东队这一次是冤枉的倒在了裁判的误判之下。

张凯救球时已经踩线张凯救球时已经踩线

  比赛还剩最后6.7秒时,东莞队以115-116落后并获得球权。东莞将球吊给内线张凯,张凯却没做好接球准备,球直接飞出了底线。张凯没有放弃,大力将快要出界的球捞回球场。站在三分线的董瀚麟跳起争球却没有拿住,追赶不及,在和迪奥古的拼抢中,球出了边线。裁判将球权判给了东莞。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不满,在东莞队暂停期间要求回看录像。他和裁判在录像台边足足看了有三分钟,裁判多次示意判决已定,但杜锋依然觉得判罚存在疑问,拉着裁判要求再看录像。但是依然没有改变裁判吹罚的后果。东莞队趁着暂停好好的布置了最后一攻的战术,并最终完成绝杀。

  然而赛后的回放却显示,张凯在救球的那一刹那已经踩线。裁判应该将球权判给广东。由广东队发底线球。如果这样吹罚的话,当时落后1分的东莞队在没有球权的情况下翻盘可能性几乎没有。可以说,这一次广东队完完全全的死在了裁判的误判之下。

  然而让人不解的是,张凯在飞身追球的那一刹那,身边有两名广东队的球员,他们似乎都没有看到张凯踩线的那一幕。因此杜锋在回看录像时应该也只是反复的在看究竟是董瀚麟还是迪奥古在中圈将球碰出了界,如果他要求看的是张凯是否踩线,恐怕结果就会很清楚了。

  值得一提的是,裁判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还有一次失误。当张凯完成绝杀后,计时器显示比赛还剩最后0.5秒。这个时间只够广东队用空中接力完成最后一次进攻,杜锋也是这样布置战术的。然而当广东队准备最后一攻的时候,他们才发现比赛用时被回表到了1秒钟,然而并没有任何人提醒他们。1秒钟足够完成一次接球出手投篮了,而不用急促的通过空中接力得分。

  对此非常不满的杜锋立刻再次回到技术台,质疑技术代表和裁判,说的激动时解开了自己幸运西服的扣子,最后恨恨的踢了一脚技术台才回到教练席。最后关头的两个细节改变了本场比赛的走势,也改变了最终的结果。不知道中国篮协赛后是否会对裁判做出追加的处理。

  (Eric)

文章关键词: 张凯广东队东莞队裁判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CBA-广东遭1秒绝杀 冤死!争议球踩线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