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研究季后赛新方案:6分区冠军+战绩前10

2015年02月06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季后赛会改革吗季后赛会改革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NBA东西部前八名进入季后赛这一传统模式,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得到改变。总裁亚当-萧华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透露,联盟正在考虑季后赛席位分布的新方案。

  萧华昨天在金州现场观看了勇士和小牛的比赛,他接受了勇士转播电视台的采访,期间就谈到了季后赛席位的改革。

  “我们的终极目的是想让最好的球队进入季后赛,”萧华说,“联盟目前的东西格局不平衡,因此存在一定程度上的不公平。”

  过去十余年,NBA西强东弱的情况愈发明显,这点在季后赛进入门槛上非常明显,西部球队得拿到43-45胜才能进入季后赛,而东部球队即便胜率未到五成,也有进季后赛的机会。

  萧华透露,NBA目前考虑的方案是常规赛的6个分区冠军(东西部各3个)+战绩前10的球队进入季后赛,战绩不再分东西部,而是放在一起排名。

  “分区冠军自动获得季后赛席位,然后是战绩前10的球队进入,我觉得这是我们值得研究的方案,”萧华说,“这么设计会有一些差旅问题,但到如今,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专机,或者包机,所以讨论不应该因为差旅麻烦就结束。”

  萧华说的差旅问题也确实存在,比如说热火和开拓者在季后赛首轮相遇,两队之间的客场往返就会很折磨人,如果连续三轮都是横跨东西海岸,很多球队可能会吃不消。而这,也是目前这个新方案需要考虑的问题。

  “我第一年都在研究这些问题,到第二年是时候开始行动了,”萧华说,他月初刚刚过完作为NBA总裁的周年纪念,“这是我和竞赛委员会会认真研究的问题之一,我确实觉得这是联盟可以做出改变的地方之一。”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季后赛萧华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恒大目标5年内成世界豪门 设亚冠巨奖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要求师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