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穿欧文球衣训练搞团建:已找到防守诀窍

2015年02月06日0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穿着欧文的球衣训练詹姆斯穿着欧文的球衣训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骑士备战快船的训练课上,勒布朗-詹姆斯做了一件让记者们觉得诧异的事情,他穿上了队友凯利-欧文的球衣。

  “今天是‘扶球队一把日(pick-your-team-up day)’,”詹姆斯在训练后透露,丝毫不介意欧文的小号球衣套在他身上显得相当滑稽,“迈克-米勒穿了我的。如果这是赌博,能穿上2号,那也证明输得不惨。”

  原来,詹姆斯是想通过互换球衣的方式搞团队建设,让队友们加深了解,更好地团结在一块。骑士目前坐拥NBA最长的11连胜,排名上也是刚刚超过公牛升至东部第四,他们需要将胜利继续延续下去,而接下来的对手快船是西部强敌。

  两队半个多月前的首场交锋,詹姆斯在斯台普斯中心轰下32分,复出的第三场拿到两连胜,也是目前这波连胜的开始。骑士之所以能扭转颓势,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提升了防守,过去9场比赛,对手场均只有91.2分,投篮命中率只有四成,没有对手单场命中率超过44%。

  “关键就是我们把教练组的防守理念听了进去,”詹姆斯说。

  实际上,骑士的两笔引援也至关重要,尤其是莫兹戈夫的到来,球队篮下终于有了篮筐保护者,他过去就场比赛每场都至少有一次盖帽。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即便是感觉不好的时候,我们也必须在防守上继续做同样的事情,直到情况好转,”詹姆斯说,“我们的心态必须是每次防守都得专注,不管犯了什么错,每次还是得做好,这让我们在防守上更加的稳定,因为我们都知道队友一直都会努力。”

  詹姆斯还着重强调了牺牲的重要性,他甚至带头表示,如果球队需要,愿意打替补。谁都知道他不可能打替补,但他希望队友都有这样的牺牲精神。

  “我们正掌握防守的诀窍,”詹姆斯说,“大家都逐渐明白,说到底,没有哪个人最终可以靠自己拿到总冠军,夺冠必须靠团队!”

  或许,这就是詹姆斯穿欧文球衣训练的真正原因。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欧文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12连胜 哈登参加三分赛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要求师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