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No.1不是C罗梅西是他!从夜总会爬到顶点

2015年02月06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罗?梅西?不!当今足坛第一人其实另有其人C罗?梅西?不!当今足坛第一人其实另有其人
超级经纪人门德斯超级经纪人门德斯

  新浪体育讯 “C罗是足球史上最昂贵的球员,因为他是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运动员。他甚至算得上是体育界有史以来的最佳运动员,你不能拿任何人与他相比。用金钱来衡量他的价值是不可能的,他的合同违约金是10亿欧元,那么如果非要说个数字的话,我认为就是10亿欧元了。如果皇马有一天希望以3亿欧元的价格卖掉C罗,我想很快会有俱乐部付账的。”

  这段话在近期可谓是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这不仅仅因为这是围绕C罗的一段颇具爆点的言论,更是因为说这段话的人是大名鼎鼎的门德斯。门德斯何许人也?他毫无疑问是足球世界里的大人物,说他是知名度最高的足球经纪人一点也不为过。而如果从他掌控足球世界财富流向的角度来看,说他是全欧洲足坛的第一大牌恐怕也没什么人能够反对。仅仅在去年夏天的一个转会窗口,这名经纪人便一手运作了转会费总值高达2.09亿英镑的六大重磅转会(迭戈-科斯塔和菲利佩-路易斯转会切尔西、J罗转会皇马、迪马利亚和法尔考转会曼联、曼加拉转会曼城)。在两个月的过程中,门德斯从这六笔转会中抽成高达3000万欧元。需要再次指出的是,这只不过是他一个转会窗口的发挥罢了。

  几乎所有的足坛金主,都是门德斯的客户。据估算,门德斯如今旗下拥有总价值达到5亿欧元的球员,C罗、法尔考、马塞洛、佩佩、迪马利亚、J罗等人都让他担任经纪人。而作为足坛吸金能力最强的教练穆里尼奥也是他足球帝国内的一部分。正是在这个庞大的足球帝国支撑下,门德斯每年得以揽财无数,而他无疑是这个帝国的首脑人物。

  豪尔赫-门德斯的父亲是一位政府官员,母亲则是家庭主妇。门德斯年轻时代是位球员,踢左边锋位置,有人分析到这或许也是他偏爱C罗的原因,而他的励志故事不禁让人想起穆里尼奥从翻译到名帅的逆袭。不过,他在球场上的天赋远不如C罗,大部分时间都在一家低级别俱乐部效力说明了一切。因为膝盖有伤,他老早就开始考虑退役后的生活。他与俱乐部主席商量,拿到了球场边广告牌的经营权。此外他还开了一家店出租录像带,同时开始研究夜店生意。他的战略始终如一: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做着一个市场,盯着另一个市场。正是当年的录像带租赁店让门德斯开启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足球录像带的租售,让我对全世界的球员资料都了如指掌,也让我懂得了球员肖像权的意义。”日后成功的门德斯如是回想到当年的岁月。而他的第一笔球员经纪生意则拜自己的夜总会所赐,常客中有一位是吉马朗伊什队的替补门将努诺,1996年,他把努诺送去了拉科鲁尼亚,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笔球员买卖生意。

  听听和他合作过的足球人怎么点评他吧。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这样称赞他:“门德斯是一位非常精明的生意人,他是个工作狂。”马竞总经理小希尔则说:“他不是那种卖出一名球员,就不再去在乎后事的经纪人。他最关心的不是佣金,而是球员、经纪人以及两家俱乐部这四方的平衡。他推荐的球员都很不错,有些球员一开始默默无闻,但只要是他的推荐就值得信任。和他这样的拥有丰富资源的经纪人保持良好关系非常重要。”

门德斯的慧眼造就了科斯塔的成功门德斯的慧眼造就了科斯塔的成功

  如今在切尔西大杀四方的迭戈-科斯塔早早就被门德斯罗致门下,18岁时科斯塔加盟了葡萄牙的布拉加队,一年后他转会去了马德里竞技,而决定了这笔转会的正是门德斯。科斯塔日后回忆到:“门德斯告诉我坐飞机去马德里,我当时什么都不了解。我和他一起去了马竞体育主管的家里,我根本不认识他是谁,但我却和马竞签了约。”后来的故事,大家就很清楚了,科斯塔在马竞经历了外租的体验,而后回到床单军团成为了欧洲的一流射手。

没有门德斯,科恩特朗绝不会加盟皇马没有门德斯,科恩特朗或许不过是一名水手

  门德斯的慧眼还造就了现在皇马的一名大将职业生涯的成功。如果不是门德斯,葡萄牙边卫科恩特朗现在或许是一个水手。科恩特朗承认在遇到门德斯之前,他对职业足球世界几乎一无所知,他当时不过是生活在一个小渔村的年轻人罢了。门德斯签下了科恩特朗,并告诉这名球员他有能力成为一名顶级球星,而当时科恩特朗只不过是一个在葡萄牙次级联赛效力的无名小辈。“我能走到今天的位置,这一切都拜门德斯所赐。没有他,我甚至不会成为一名球员,我想我或许会在海上漂泊吧。”现在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科恩特朗感恩地说到。

1111为了完成和弗格森的会面,门德斯非常拼命

  而为了走上成功的顶点,门德斯不可谓不拼命。在2002年,在那个门德斯默默无闻的年代,他旗下的门将里卡多-洛佩兹被曼联看上了。因故,他需要和弗格森爵士进行会面,从而商谈这笔交易。但是不曾想,在通往机场的路上,门德斯突遭不测。他驾驶的保时捷在去机场的路上发生车祸,撞上了一辆卡车,随后便被送往医院。虽然他的左耳皮肤被撕裂,在不接受及时治疗有可能听力永久性受到损伤的情况下,他决定离开医院,继续赶往曼彻斯特。用他的话说,他不想让“这一辈子难得一遇的好机会”从自己手中溜走,他一定要见到弗格森。虽然,弗格森在和他的第一次会面中并没有对他留下什么印象,但两个人之间的故事也正是从那一刻开始,随后包括C罗、安德森在内的许多门德斯旗下球星便纷纷转投曼联效力。

  维亚纳,这个名字或许对于不少英超球迷来说并不十分熟络。以850万英镑价格从里斯本竞技加盟之后,作为中场球员的他在纽卡斯尔效力的19场联赛比赛中,仅仅打进1球。然而这笔转会对于门德斯来说,那可是重要异常。在门德斯的传记《第一经纪人》一书之中,第一章的题目便是《维亚纳:通往英格兰的窗口》。事实上,维亚纳是门德斯旗下的球员第一次转会去往英格兰赛场,正是这笔转会为C罗、穆里尼奥、法尔考、科斯塔等人此后的转会铺平了道路。

C罗签约曼联之后只能自己庆祝这份快乐C罗签约曼联之后只能自己庆祝这份快乐

  谈到C罗转会曼联一事,也是颇有些传奇色彩。2003年,年仅18岁的C罗被门德斯推销到了曼联,并同这家豪门签订了一份合同。C罗回忆称之为“一场梦”,门德斯则认为是“一个特别的快乐时刻”。然而,在签约之后门德斯和C罗的想法是背道而驰的。C罗当时十分激动,他对门德斯说:“咱俩一起去庆祝庆祝吧!”但身为商人的门德斯已经开始了下一笔签约的运作,他拒绝了这个提议。C罗说到:“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他说他必须离开。门德斯在刚刚帮助我签约曼联之后,便立马准备他的下一笔买卖了。于是乎,我只能一个人孤独地庆祝。”

  2009年5月18日,门德斯从葡萄牙议会事务部部长米格尔-雷尔瓦斯手中接过了体育贡献勋章。部长称赞到:“这个荣誉是对门德斯谦逊、勤劳、持久努力的事业心的认可。”葡萄牙足球界几乎所有的主要人物都目睹了这一时刻,本菲卡、里斯本竞技和布拉加的主席们,葡萄牙足协和葡萄牙联赛的高官们见证了门德斯泪洒颁奖现场的幸福一刻。

  有趣的是,就在受勋前两天,他把自己的第一位球员顾客努诺推销到了家乡附近的阿韦河俱乐部担当主教练,这一切仿佛就是一个轮回。但门德斯不会止步,他依然在前行,即便在此刻,门德斯依然率领着自己的帝国将士向前进发,开拓着自己霸业的疆土。

  “风从身边掠过,泛起一阵尘埃。不留一丝遗憾,只剩一片空白。想去探索全新道路板块,别选择他人开辟的地盘,睁开双眼勇敢观望未来,让一切全部重来。不知恐惧地坚持,不自量力地想象,不顾后果地往前闯。枷锁困在身上,锁住了步伐,挣脱它去飞翔。”

  就是这样,一个曾经在球场上不得志的默默无闻球员,一个租赁足球录像带的小店主,一个经营地方小夜总会的老板,在经过十数年的不懈努力之后,成为了如今的足坛之王。

  国际足球原创精华专栏:

  点击进入

  相关:

  1人控2亿资金流向 欧洲最大牌是他 吸金>梅西C罗

  图解-是谁操纵J罗法尔考迪马利亚等球星天价转会?

  笔者拙文选:

  从穆里尼奥和莫里尼奥说起……

  惊天疑局!曼城和兰帕德真的欺骗了全世界?

  英超和英格兰没能称霸世界 是否因为少了它

  英格兰毁了兰帕德杰拉德?还是双德毁了英格兰?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C罗梅西西甲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12连胜 哈登参加三分赛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要求师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