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揽哈达迪再挖哈德森? 塞名帅即将掌军

哈达迪本赛季在青岛风生水起哈达迪本赛季在青岛风生水起
瑞卡瑞卡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四川男篮客场110:117不敌山西男篮,结束了CBA[微博]第二个赛季的征程。本赛季,再次遭遇中途换帅和更换外援的四川队成绩很不理想,仅获倒数第三名,只能把目光投向下一个赛季。球队总经理耿洁也表示:“球队的春节假期很短暂,3月初就会开始集结,为了下赛季做准备。”

  在CBA摸爬滚打两个赛季后,四川男篮似乎陷于原地踏步的尴尬,提前展望新赛季,最重要的还是找到一名水平较高且能稳定球队的良帅。当然,由于下赛季CBA仍将实行亚洲外援制,作为本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三的球队,四川男篮“赢得”了一名亚洲外援,这对新赛季球队的实力是很有帮助的。

  新主帅 看上个“学霸”

  塞尔维亚名帅有意川军帅印

  本赛季,四川队成绩糟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主帅缺位。实际上,自从马跃南突然离去后,帅位悬空一直困扰着管理层。先是韩国人朴明洙索要高价,后有斯洛文尼亚国奥队主帅迟迟不到位……一直到去年9月初,四川队才匆匆签下来自宝岛的名帅邱大宗。而邱大宗又中途下课,最后靠助理教练周金利带队支撑了大半个赛季。

  下个赛季如果想要取得好成绩,一个稳定的教练组是首要的条件。早在四川队主场战胜上海的比赛后,四川男篮一名高管就向记者透露:“已经开始着手选教练事情了,目前圈定了三四名人选,还没最终确定。可以肯定的是,教练很快就能到岗,带领球员们进行训练。”

  上周五,一名“可疑”的洋面孔出现在四川客场对阵重庆队的赛场边,引发重庆队球迷的一片欢腾。此人便是带领重庆男篮成功冲入CBA的功勋主帅瑞卡,不少重庆球迷以为瑞卡下赛季将重返重庆执教,但据本报记者了解,瑞卡很有可能成为四川队的主帅。在那场川渝德比战进行中,瑞卡始终坐在四川队的替补席后面,并跟四川队的管理人员以及工作人员都相当熟悉。一名重庆队的随队记者爆料说,瑞卡的目标就是成为四川队的主帅。当然,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瑞卡还是显得比较谨慎:“还没有说定,还是要在CBA的各队都看看,联系联系,不过的确有球队已经联系过我了!”

  瑞卡在篮球圈里,算得上是个名帅。他来自塞尔维亚,不仅拥有贝尔格莱德篮球大学的学位,还在贝尔格莱德大学取得了高等数学和自然科学的学位,会说英语、俄语、希腊语、南斯拉夫语,用“学霸”来形容他丝毫不为过。他所著的第一本书《篮球》被翻译成8国语言,其他著作还有《球探》、《职业球队的身体准备》、《篮球基础》等等,他的体能准备教程甚至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写进了篮球教科书。

  不仅有理论知识,瑞卡也曾经在希腊、塞浦路斯等国执教,获得了国际篮联最佳新人教练提名,国际篮联超级联赛最佳教练。2007年是瑞卡的一个高光时刻,他带领黎巴嫩队获得了亚锦赛的银牌。而2009年在中国进行的亚锦赛上,他又带领黎巴嫩队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外卡。如果瑞卡能够来四川队执教,对于两年更换了4任主帅的四川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新外援 想吃“香饽饽”

  伊朗名将哈达迪能否再入川

  虽然CBA的亚洲外援政策越来越受到诟病,不少人认为这限制了国内球员的发展,挤压了他们的上场时间,也多次传出将废除亚外政策,不过,下赛季倒数后5名的球队仍有资格聘请亚洲外援,只是在他们能否出战最后一节这个问题上,存在不同声音。当然,就算亚洲外援被禁止在第四节上场,他们对球队的攻防体系也会产生重要作用。

  此前四川队老板曾经提出,下赛季四川队的三外援阵容给哈达迪留下了一个位置。这位伊朗名将虽然在四川队首个赛季因伤并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但他的实力却有目共睹。本赛季,哈达迪在青岛队如鱼得水,以至于青岛队甚至想用非亚洲外援的名额在下赛季签下他。四川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哈达迪就是一块香饽饽,只要是有亚外名额的都想要签下他,我们需要跟不少球队竞争。”

  四川队下赛季的外援名单里已经没有了菲巴的名字,因此还会寻找一名能够与哈达迪搭配,并拥有超凡得分能力的小外援。而另一名外援,四川队青睐辽宁队的哈德森,不知道明年辽宁愿不愿意放人。总的来说,对于下赛季的外援,四川队将会从球队的建设和实用性来考虑,减少本赛季“慈世平[微博]式”的悲剧。

  至于内援方面,本赛季四川队大规模进人,于澍龙、王汝恒[微博]、吴楠[微博]、徐韬等球员纷纷加盟,应该说球队的国内球员实力比起上个赛季有了很大的提高。四川男篮总经理耿洁表示,下个赛季球队将不再大规模地引进国内球员:“我们现有的球员们实力都很不错,而且都是在当打之年,下个赛季还是会多给他们机会。不过,在个别位置上,我们还是会有小规模的引援,应该说最多也只会引进一至两名国内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的两个客场,吕晓明[微博]和张宗宪都没有跟去客场,两人与四川队的合同也已经到期。吕晓明告诉本报记者:“先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未来的路到底怎么走。”

  华西都市报记者 闫雯雯

文章关键词: 四川队瑞卡男篮CBA哈达迪哈德森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三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