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6分!詹氏机枪被迫扫射 输这样的他不冤

2015年02月01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06-90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原本不应成为比赛主角的勒布朗-詹姆斯却被迫推上风口浪尖,最终他出场39分45秒,25投14中拿到36分6个篮板5次助攻。其中关键的第四节,一个人独取16分,力挽狂澜主导一波流,确保了球队的十连胜。

  今天骑士作客标靶中心,比赛的主角自然是故地重游的凯文-勒夫,美国媒体从几天前就开始炒作这一话题,为本场比赛预热。不过勒夫近来的个人状态不佳,本场比赛也表现也不温不火,最终得到14分和17个篮板,并不足以成为话题的中心。

  可即便如此,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也还有另外一名球员比詹姆斯更加抢镜--他就是休赛期那笔交易的另外一个主角——安德鲁-维金斯。本场比赛,新科状元大发神威,半场就砍下23分,全场33分不仅创下个人新高,也平了队史新秀得分纪录,并且带领球队在三节打完79-76意外地领先九连胜的骑士。

  尽管维金斯引爆全场,甚至有一次直接骗过詹姆斯的精彩进球,但作为前辈,早已充分证明过自身实力的LBJ始终不为所动,完全看不到他有任何恼羞成怒或者急于做出回击的表现。他上场比赛的唯一目的,就是胜利。

  所以直到比赛进入第四节,当比分还在胶着的时候,詹姆斯才真正开始发力,让亢奋的后辈了解到什么是天高地厚。带着3分落后开始最后一节战斗的詹姆斯,一上来就完全接管了比赛:面对对手的紧逼防守,他轻松一步过掉直捣黄龙完成劈扣;当出现错位发现身前站的是对方中锋时,他果断出手百步穿杨;而一旦对手采取夹击,他又总会不加丝毫迟疑的将球分给空位的队友……

  在詹姆斯的引领下,骑士最后一节打出30-11的比分,让年轻的对手幡然醒悟:原来前三节的他,一直都在热身而已。最终,有惊无险,十连胜唾手而得。

  今天的维金斯无疑是出色的,但詹姆斯凭借自己关键时刻的表现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前三节球,维金斯20投13分拿到31分,而詹姆斯17投9中只得到20分。可是到了最后一节,维金斯5投1中只得到2分,詹姆斯则8投5中狂砍16分。

  维金斯或许拥有辉煌的未来,但起码今天,这仍然是詹皇的天下。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