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最强一战!东部月最佳球员应该8个人

2015年02月07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很沮丧库里很沮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本赛季东西部两支排名第一的球队狭路相逢,最终亚特兰大老鹰技高一筹,他们在主场以124-116战胜金州勇士队。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老鹰和勇士分别以41胜9负和39胜8负排在东西部的第一位。本赛季之前,有谁会想到当赛季打到这个阶段,排在东西部榜首的是这两支去年的季后赛首轮球队?

  “今晚有很多场很棒的NBA比赛,但是勇士和老鹰的比赛没有全国直播,这件事不对。”《俄勒冈人》体育记者迈克在推特上这样写道。

  关于这场强强对话,ESPN著名记者J.A阿丹德在赛前撰写了一篇名为《文化碰撞:勇士Vs老鹰》的文章。他认为老鹰和勇士不仅是当今NBA两支最强球队之间的对话,同时也是两种篮球理念的碰撞。拥有“水花兄弟”的勇士遵循了以球星为建队基础的模式,相对而言,老鹰则是一支显得有些平民化球队。虽然是两种不同的模式,但是两支球队都找到了赢球的方法。从本场比赛来看,两支球队的特点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勇士方面,“水花兄弟”在进攻端依然是火力凶猛,他们合起来39投19中,三分球17投8中,得到55分。虽说勇士具有明星效应,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在场上不打团队篮球。本赛季至今,场均助攻数排联盟第一的并不是老鹰,而是勇士。本场比赛,勇士全场送出31次助攻,比老鹰多出3次。

  尽管老鹰阵中没有库里那样的超级巨星,但是他们打的的是真正的“五人篮球”。正如阿丹德所说的,这需要一支非常协调的团队,并且让场上的每个人都处在一个更好的位置。老鹰的首发五虎一起被评为上月东部月最佳球员,而且他们还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1支单月保持不败且至少赢得10场比赛,同时5名首发球员的场均得分都达到两位数且没有一人超过20分的球队。

  本场比赛,老鹰队的首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最高23分,最低12分,与勇士的首发(博格特全场只得到5分)相比显然要更加均衡。

  当然,老鹰今天能够在主场拿下勇士,板凳席的贡献至关重要,其中,肯特-巴泽莫尔、丹尼斯-施劳德和迈克-斯科特三人加起来22投13中,得到37分!要知道,勇士出场的6位替补球员总共只得到32分,而且没有一人得分上双。特别是在第四节前半段,迈克-斯科特和施劳德的连续得分一度帮助老鹰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尽管勇士阵中拥有被认为是NBA史上投篮最好的后场组合,但是他们今天在三分线外33投仅12中,命中率“只有”36.4%;反观老鹰这边,他们在三分线外27投15中,除了科沃尔9投5中之外,巴泽莫尔、施劳德和斯科特这三名替补的三分球竟然是7投全中。难怪勇士主帅科尔在赛后承认:“我们的三分射手没有他们那么多。”

  最终,老鹰队依靠着均衡的发挥战胜了勇士。正如阿丹德在那篇文章最后所说的:“一直以来,这都是一个由巨星统治的联盟。但是这种超级球星的风格正在发生转变。如果像老鹰这样的球队能够夺得总冠军,那就意味着一种根本性的改变。”

  (罗森)

文章关键词: 老鹰勇士库里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