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足球图腾赠中邦 女足运动员盼成弗兰般的射手

2013年07月26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丁荣

  昨天,乌拉圭驻沪总领事贝拉尔多·尼克拉代表乌拉圭政府将一座代表乌拉圭足球精神的“蓝色太阳星”雕塑赠予中邦置业集团,以此来鼓励中邦置业集团一直致力于足球发展的体育精神。来自中邦全运女足乙组的20多名小球员到场参与揭幕仪式,并获赠了乌拉圭国家队球衣。在感受现场气氛后,一些女足运动员表示梦想进更多球,成为像迭戈·弗兰一样优秀的射手。

  活动现场,乌拉圭驻沪总领事贝拉尔多·尼克拉向中邦置业集团授予了雕塑捐赠证书,并与中邦置业集团董事长卫平共同为雕塑揭幕。贝拉尔多·尼克拉先生表示,足球是乌拉圭传统的全民运动,为促进中国与乌拉圭两国间的体育交流,共同推进足球发展,让广大中国人民能了解乌拉圭深厚的足球文化,也为鼓励中邦置业集团一直致力于足球事业发展的体育精神,乌拉圭政府决定将代表乌拉圭足球精神的“蓝色太阳星”雕塑赠予中邦置业集团。“中邦置业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足球事业,我们找到了最佳的捐赠对象。”

  “这个这么大的雕塑原来是乌拉圭最佳射手的奖杯啊?”“今后我能拿到这样的奖杯吗?”看到了蔚蓝色的“蓝色之星”,前来参加活动的1995至1998一批的上海中邦全运女足乙组队员你一句我一句,纷纷发出了自己的感慨。

  今年18岁的前锋肖裕仪从乌拉圭驻沪总领事手中接过乌拉圭国家队球衣。小妮子开心地打开球衣看了起来,“真好看,我喜欢这个颜色。”随即她也不忘用之前所学的一句乌拉圭语送上感谢,乐得总领事摸了摸她的头。肖裕仪表示:“我踢球已经七八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乌拉圭球赛的最佳射手奖杯。同样作为射手,我感觉挺受激励的,希望我今后也能像乌拉圭球星一样进更多球,这需要我一步步来努力。”

  参观了奖杯,拿了赠送的球衣,女孩子们都满脸笑容。见状,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良行也乐开了怀,“你们排好队,一起在这个雕塑下合个影,预祝你们在接下来比赛中拿到好成绩!”女足运动员们排在了一起,共同用乌拉圭语喊出了“胜利”二字。

  见此景,一旁的老板卫平也颇有感慨,他表示希望通过努力更好地让中国足球融入国际大家庭,走向世界进行足球文化交流;同时也聚焦明年在南美洲举办的世界杯,更好地感受南美的足球文化。此外,他也殷切希望通过这座雕塑来激励中邦全运女足运动员以及在韩国参与国足比赛任务的7名队员,希望她们进更多球,像乌拉圭球星一般成为世界级的射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