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坦言朝鲜还是老风格 朝着力量足球方向发展

2013年07月25日09:39  足球

  特约记者朱兰报道 击败韩国后,中国女足最后一个对手是朝鲜,25日,她们和日本将进行交手,届时,郝伟也将到现场观战。对于朝鲜,郝伟的一个感受是“还是老风格,力量很足”。

  21日的韩朝大战,中国女足全体都到现场观战,朝鲜虽然先丢1球,但随后占据上风,依靠许恩别的两个进球逆转,2比1击败本土作战的韩国,赛后,韩国主帅尹德汝心服口服。

  郝伟看了比赛后认为,朝鲜球员虽然年轻,但是,身体条件非常好,速度快,对抗能力强,而且最关键的是,体能好。“她们向前的意识比较强,设法打击对方的防线,不管是边路还是中路,都打得很有特色。”他认为,原来的朝鲜女足就力量十足,现在依旧如此,“是朝着力量足球的方向发展。”

  朝鲜女足是最神秘的,韩朝赛前发布会,代表朝鲜出席的是技术教练金光雄,当时,他在发布会上说:“我们这次参加四国赛的主要是青年队员,因为我是青年队的技术教练,所以这次东亚杯由我来指挥,四国赛后的主教练还是金光民。”当时,外界的理解就是金光雄是临时主帅。但比赛现场,指挥的却是金光民,赛后的发布会也是他参加的。为此,金光民特意解释,赛前的发布会和训练时间冲突,所以,自己没有参加,“我一直都是主教练”。

  由于韩朝之间的过往,朝鲜女足在首尔受到了很多 “保护”,韩国组委会方面对朝鲜女足的安全高度重视,从朝鲜女足抵达首尔开始便加派多名保安人员确保球队安全,即使是公开训练也不允许媒体记者和一切闲杂人等靠近。

  不过,对于这次的目标,朝鲜女足很明确,那就是冠军。“我对我们的队伍非常有信心,我们会赢得冠军。”朝鲜主帅说,尽管队内年轻球员很多,但实力很强,“看着吧。”25日,朝鲜将面对日本,作为世界杯冠军,日本是朝鲜最强的对手,但朝鲜依旧信心很足,“日本是世界冠军,但是,我们实力很强,我希望可以击败她们。”金光民说。

  至于中国队,击败韩国后,最后一场打朝鲜是27日,郝伟还是同样的态度:“希望先做好自己,把平时训练中的东西都打出来。此外,还希望通过比赛找到问题,看看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这是最关键的。”不过,他也表示,任何一个教练,都希望赢球,“有机会的话……”

  不过,中国球员们都憋着一股劲,在她们看来,中国队有能力和亚洲对手包括朝鲜在内抗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