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敲定洛维过程管理层竟都不知 砸1700万欧拿下

2013年07月25日10:52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7月24日的上午,很多记者都接到了消息,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巴西前国脚洛维加盟鲁能[微博],无数记者从济南的不同地区向鲁能基地汇聚而去。俄罗斯媒体“苏维埃体育网”、“F-Sport”和 “R-Sport”等几家媒体声称来自中央陆军高层的消息说转会费为1200万欧元,超过了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和埃尔克森[微博]的身价总和。这也是鲁能历史上最大手笔的引援。

  此前,外界认为,在尼库莱被清除后,安蒂奇昔日的爱将约万诺维奇将加盟鲁能,但现在,“爱神”(LOVE)来了,旧爱约万就这样被放弃。

  【过程】刘宇力推+国际评估

  洛维加盟前一天,有些鲁能工作人员认为加盟的会是约万诺维奇,很多人都唉声叹气:“俱乐部又要得过且过了。”

  首先,约万年纪太大,已经32岁了,踢不了几年了;其次,虽然约万顶着前利物浦[微博]球员的光环,但在那里的一个赛季,他过得非常不顺,在2010-11赛季的英超中,他出场18次仅打入2球,被红军球迷称为“第一水货”;再次,约万薪水很高,在利物浦,由于他是自由身加盟,球队给了他6万英镑的周薪,加上300万英镑的签字费,他一周能拿到12万英镑,而此前外界传鲁能给他的年薪是两年500万欧,俱乐部负担太重。

  但事实上,对于鲁能换外援的进程,一些管理层都不清楚,直到敲定洛维。

  “此次引进洛维,是由刘宇直接操作的,这个外援,并不在经纪人提供的资料中,而是鲁能的引援小组,根据俱乐部的要求,全面跟踪国外的球队,最终锁定的。在这个过程中,鲁能俱乐部也和国外的知名足球经纪公司进行合作,对洛维进行了全面评估。”一位接近鲁能选帅小组的人士表示。而来自俄罗斯方面的消息称,双方的接触是在中央陆军到南京打热身赛期间。

  洛维的引进,也让刘宇得到了广泛的赞扬。“之前安蒂奇力主引进他看中的球员,很多人都担心俱乐部承受不了压力,但现在看,俱乐部顶住了。”鲁能内部人士说。

  据悉,鲁能也曾全面评估过一些国际知名球员,包括乌拉圭球星弗兰,但他年纪太大,不符合“外援要能两到三年保持高水平”的引援思路。

  【代价】转会费令人咂舌

  洛维花了鲁能多少钱,这是球迷关注的,鲁能方面始终不肯说,有消息人士透露是不低于600万欧,而来自俄罗斯的消息是1200万,毕竟今年年初刚刚回归的他和俱乐部签的是3.5年的合同,目前还有3年,俱乐部不会低价出售。

  至于年薪,鲁能方面并没有透露,不过保守估计也在500万欧元左右,这意味着鲁能将为洛维的加盟付出约1700万欧元的费用。不过,圈内认为,对洛维这样级别的球员,“这个价码不高,如果他能发挥出水平,那么绝对值得”。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鲁能外援引进一直中规中矩,像马塞纳、安塔尔、尼库莱等球员,年薪都在100万欧元左右,只有个别球员稍高一些。此外,西芒和皮斯库利奇还是以自由转会的形式加盟的。这也意味着,洛维一人,已远远超过鲁能过去5名外援的投入总和。

  鲁能没有披露洛维的合同期限,但俱乐部的一位人士表示:“如此巨大的投入,可能是短的时间吗?洛维今年29岁,这个合同期限最大的可能是2.5个赛季。”

  【目标】一切为明年的亚冠

  “引进洛维,并不是为了在本赛季和恒大[微博]扳手腕,真正的目的是为了亚冠。一方面,洛维能提升球队在本赛季的竞争力,毕竟现有的外援表现没有达到俱乐部的期望。另一方面,他可以和球队更好地磨合。”俱乐部的人士告诉记者。

  据悉,尽管鲁能目前战绩尚可,但刘宇认为,凭借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以及球队的管理,鲁能很难在明年的亚冠上取得好成绩,所以在二次转会期间,鲁能率先优化了球队结构,8名球员被出售,此次又大手笔引进了洛维。之后,鲁能还会在管理上继续强化。

  “鲁能二次转会上的引援操作将暂时告一段落。”鲁能方面表示。目前,安塔尔、马塞纳和皮斯库利奇都正常训练,麦克格文则在韩国征战东亚杯。“鲁能现在将转入对外援的常态跟踪,按照计划,鲁能将在赛季结束后引进2到3名高水平的球员,以和洛维配合。2014年的亚冠,我们肯定要卯足了劲去踢。”鲁能方面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