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7!兄弟受伤逼詹皇新高 为赢球先放弃养生

2016年12月06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兄弟伤了,那就先放弃养生吧…兄弟伤了,那就先放弃养生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16-112击败多伦多猛龙,终结了此前的三连败,勒布朗-詹姆斯上场42分钟,26投12中,9罚8中,拿到个人赛季新高的34分,同时还贡献8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而且仅有1次失误。

  本场比赛之前,骑士刚刚遭遇三连败,今天他们面前的猛龙,又刚好是去年东区决赛的对手,所以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詹姆斯个人而言,三连败期间,出现多达24次的失误,作为球队领袖难辞其咎,所以今天的比赛,他的求胜欲望也格外高涨。

  比赛开场不久,詹姆斯就为加拿大球迷献上精彩表演:当时JR-史密斯积极的上抢,完成抄截,欧文运球疾走发动快攻,右路跟进的詹姆斯以惊人的速度第一时间冲到前场,接到欧文的高抛球,完成了一个头磕篮板的双手空接暴扣。

  不过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之下,詹姆斯的落地出了一点问题,下肢疑似有轻微拉伤,骑士场边申请暂停缓了半天才重新恢复如常。或许是这个小意外让詹姆斯心有余悸,接下来的一小段时间里,他的表现有所收敛,不过当JR史密斯首节结束前,左膝扭伤提前离场之后,他的小宇宙重新爆发了。

  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不仅主动去防守对方的攻击箭头的德罗赞,进攻端也频频出手,半场打完就已经拿到16分。本赛季詹姆斯减少了个人进攻,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只有31分,所以下半场的一大看点,就成了他能否刷新自己的赛季得分纪录。

  暂时没有让人失望,中场休息并没有冷却他的欲火,第三节一上来就又是两次突破上篮得分。这节打到5分18秒,骑士再次获得快攻机会,欧文在人丛中的背后妙传,詹姆斯接球上篮出手,完成得分。下一回合,他中距离出手不中但自己抢到进攻篮板,一记及时准确的助攻,帮助勒夫空位三分命中。虽然只是区区5分,但这一波成功将比分拉开到82-72,成为比赛的重要转折点。

  后面的一节多时间里,猛龙队并未发起像样的反击,比赛打到最后三分多钟,场上仍有10分分差,詹姆斯一次二次进攻得分,一次助攻欧文命中远投,基本锁定胜局。至于猛龙,后来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只不过是骑士胜券在握后的放松罢了。

  当球队经历连败不能再输时,当队友受伤离场火力受损时,詹姆斯终于牛刀小试,拿出了自己原本的实力。

  (熊猫)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猛龙欧文勒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