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吸毒打架酒驾!姚明昔日大哥为何如此堕落

2016年11月22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弗朗西斯弗朗西斯

  新浪体育讯  弗老大又出幺蛾子了。据休斯顿当地媒体KHOU爆料,史蒂夫-弗朗西斯因为酒后超速驾驶被捕了,弗老大还为了逃避警方的酒精测试威胁要袭击警察。最终,在四名警察的合力之下,弗老大才最终被捕。除了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等指控之外,弗老大还受到了关于携带大麻的指控。

  弗老大近年来很少有正面的消息传出,除了一周前带着儿子现身火箭队主场庆祝建队五十周年外,退役后的弗老大几乎都与毒品、酒精、打架等负面新闻联系在一起。

  弗朗西斯是无数中国球迷心中的偶像,他的人生励志之极,他与中国小巨人姚明之间结下的深厚情谊更是让无数人心生敬意。

  弗老大出生于美国的犯罪之都塔科马的贫民窟,他所成长的环境中充斥着在街头穿着大衣贩卖毒品的毒贩和一个个醉生梦死的瘾君子,横尸街头在这里都算不上是什么大新闻。

  是篮球,让小弗朗西斯远离了这一切。弗朗西斯9岁那年,在男孩俱乐部托尼叔叔的指导下,他第一次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篮球。随后,跟着托尼,弗朗西斯开始了他的篮球生涯。

  高中时期,当时弗朗西斯的身高仅有1米60,人们告诉他篮球是属于大个子的运动,他毫不理会,继续埋头练习闪电式的运球晃动过人。日复一日,他成功了。篮球名校康涅狄格给他抛来了橄榄枝,但因为无法承担高昂的学费,弗朗西斯选择了回到马里兰,进入了当地的哈辛托大学。

  在哈辛托,弗朗西斯尽情的释放着自己的天赋,队友们要做的只是一个眼神,将皮球高高的抛入空中,剩下的,就是聆听弗朗西斯雷霆炸裂般扣动篮圈的响声。

  1999年,华盛顿MCI中心,弗朗西斯带着场均25.3分7.1篮板8.7助攻5.3抢断的数据参加了NBA选秀。弗朗西斯自知难敌杜克大学的“约翰-伍登奖”、“奈史密斯奖”双料得主埃尔顿-布兰德。他也明白顺位越高薪水越高的道理,但他并不想被手握二号签的灰熊队选中,当时的灰熊队还身在温哥华,他可不想去加拿大。

  但不如所愿的是,弗朗西斯还是被灰熊队选中了。

  但“特权先生”(弗朗西斯的名字Francis与英文特权Franchise读音相似,故得名特权先生 )可并非浪得虚名,弗老大对于战绩糟糕的灰熊队一脸嫌弃。最终,灰熊迫于无奈将他送往休斯顿。

  在火箭,弗朗西斯如鱼得水,他的暴扣如晴空霹雳。

  他的变向之快能晃飞对手的灵魂。

  即便是未过半场的三分球,他也能百步穿杨。

  场均18分5篮板6助攻,与布兰德同获年度最佳新秀,扣篮大赛与卡特同台竞技名垂史册,弗老大在火箭的第一年除了战绩不佳外似乎啥啥都玩得很开心。

  2002年的选秀大会,弗朗西斯再度开启了他的特权模式——在仅有8.9%低概率的情况下抽中了状元签。这个签位不仅为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带来了巨额的财富,还给弗老大带来了一生的挚友——姚明。

  在火箭期间,弗老大给姚明难以计数的帮助和照顾,以大哥的姿态处处为姚明撑腰。为了姚明,他甚至不惜与球队代理主教练拉里-史密斯正面冲突。弗朗西斯对着史密斯怒吼道:“别指责姚,姚的表现很好,我们都不错,是你把这一切搞砸了。”

  弗老大对于姚明的照顾如是,至于为了给姚明出头一把推开“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更是传为了一段佳话。

  然而一切在2004年夏天发生了巨变,弗老大的性格让他与主帅杰夫-范甘迪失和,球队得到了换取两届得分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机会。随后,火箭队启动交易,将弗老大送到了遥远的奥兰多。

在魔术,弗老大继续释放着他的能量,他似乎总能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他的扣篮依旧是那么震人心魄。

  在魔术,弗老大继续释放着他的能量,他似乎总能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他的扣篮依旧是那么震人心魄。

  随后的一年,伤病导致弗老大状态下滑,魔术队曾对弗老大许下绝不交易他的承诺,但很快食言而肥。2006年2月的交易截止日前,魔术队将弗老大送到了纽约尼克斯。弗老大依旧能够滑翔着给对手送出大帽,但他不知道的是,他的职业生涯只剩下最后三年。

  两年后,弗老大被尼克斯买断,之后他短暂的回到了火箭,休斯顿人期许着他能扛起球队核心后卫的位置,一如往常。但现实是冰冷的,场外的放纵、身体素质的下降让弗老大状态大不如前,他的两个膝盖的伤势折磨得他痛苦不堪。弗朗西斯最终被火箭队交易到了灰熊,随后被买断。

  从那之后,弗老大再没有出现在NBA的赛场上。2013年,弗朗西斯曾在夜店喝醉了酒与“武圣”史蒂芬-杰克逊掐作一团,后者锁住了弗老大的喉咙,险些窒息。好在当时在场的人较多,两人随后便被分开。

  多年后,当球迷们再度见到昔日的偶像弗老大时,他已经老态毕现。弗老大的快速衰老并不是用岁月流年就能简单解释的,2011年,前火箭队球员查卡-海耶斯在谈及弗朗西斯时透露,弗朗西斯有着很重的毒瘾。

  弗朗西斯曾在2010年短暂的在CBA效力,然而当时他的腿部肌肉已经出现了萎缩,海耶斯透露这是毒瘾所导致的结果。这一次在弗老大的车内发现大麻,更是印证了弗老大吸毒的事实。

如今,弗老大才仅有39岁,希望他能够远离酗酒、毒品等恶习,拥有更为健康的退役生活。

  如今,弗老大才仅有39岁,希望他能够远离酗酒、毒品等恶习,拥有更为健康的退役生活。

  (何瑞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弗朗西斯休斯顿火箭姚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