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力压黑又硬力压周琦大王 国家队考虑不

2016年11月22日10:21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德君这数据比很多外援都强韩德君这数据比很多外援都强

  特约记者程万里本溪报道  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接近“20+16”的数据,在篮板榜上更是力压各种“黑又硬”或者“暴跳男”处于领跑姿态,如此表现的韩德君,在辽宁队陷入困境的情况下似乎激发出了自己全部的潜能。

  而当球迷们每当看到这位凶猛不可阻挡的“功夫熊猫”大杀四方时,都不禁在脑海中假想,如果这样的大中锋放到国家队,能够出现在亚洲赛场或者世界赛场上,我们的内线还会是那种只靠易建联一个人抢篮板的模样吗?

  在中国球迷的记忆中,内线优势一直是中国男篮立足亚洲冲击世界的本钱,但如今的中国男篮,内线优势在亚洲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但一到了世界赛场,就总会被对手搅得天翻地覆,尤其是在篮板球的保护能力上,几乎已经下滑到了历史最低点。

  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五战皆负,尤其是球队在内线只能依靠易建联一人苦苦支撑的局面令人哀叹。在最为关键的篮板球保护上,中国男篮除了易建联场均可以抢下6.6个篮板之外,排在第二的竟然就是场均3个篮板的翟晓川。而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的两大年轻内线周琦和王哲林,只能尴尬的抢下场均1.2个和2.6个篮板。在这样的情况下,韩德君本赛季的爆发似乎让人看到了一个称霸内线的“篮板怪兽”,这和以往那个虽然可以飞起空接、快攻暴扣,却总是在抢篮板方面并不出彩的“功夫熊猫”判若两人。

  联赛打完八轮,韩德君场均可以拿下16个篮板,是联盟篮板王。而在他身后,本土球员甚至没人能排进前20,场均篮板数也没人能达到两位数。在里约奥运独自撑起男篮内线的易建联,场均只有7.5个篮板;而当时表现不佳的王哲林和周琦,分别是9.9个和9.2个。

  如此悬殊的表现,更加凸显出韩德君在内线的能力,尤其是他在篮板之外,还有场均近20分的得分能力,可以说是攻守非常均衡的球员。以往大家印象中韩德君移动缓慢或体能不足等缺点,事实上也被证明只是错觉,无论是运动能力还是体能储备,他都远比其他同体重的壮汉做的好。

  尤其是对于如今的男篮来说,内线球员都在向空有高度却缺乏对抗能力的方向发展,在这一点上韩德君恰恰最能填补的就是内线对抗上的不足。他在低位的威慑力,可以帮助球队更有效的拓展场上空间。遗憾的是,韩德君自从成名以来就一直与国家队无缘,曾经最为接近的一次也只是参加一段时间的集训而已,并没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什么正式比赛。如今,韩德君将自己全部的能量释放在联赛当中,用实打实的数据来向外界证明,自己并不会比国内任何一个内线球员逊色,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要出色得多。

  或许国家队真的应该考虑,再给韩德君一次机会了。

文章关键词:韩德君周琦王哲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