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的上海崛起!姚明独到眼观选中大神

2016年11月22日10:33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崛起赛季上海崛起赛季

  特约记者陈佑上海报道  差不多一个月前,上海大鲨鱼男篮新赛季第一次亮相就惊艳四方。但那时他们的惊艳是因为自己的全新队名,新赛季他们正式更名为“上海哔哩哔哩篮球队”。

  这样的名字在网上引发了热议,很多网友笑喷了,称上海男篮是CBA最二次元的球队,CBA最搞笑的队名诞生了。那时,很多人都是带着有色的眼镜看这样一支球队,甚至不乏认为这支球队纯粹是来搞笑的。可是,9轮过后,恐怕没有人会再持这样的看法。

  20日跟山西的比赛,上海用一场完胜回馈了主场的球迷。108比89大胜山西,上海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9轮过后,他们8胜1负,已经排到了积分榜的第二位。不得不说,这支CBA最二次元的球队给人带来了最大的惊喜。

  不一样的引援

  一切要从夏天说起。CBA是外援主导的联盟,选到好外援可以让一支球队一夜之间咸鱼翻身。这个夏天上海挑选外援的眼光确实独到,夏天当记者跟新疆男篮董事长侯伟聊天的时候,侯伟就认为上海男篮实力不容小觑。现在看来,侯伟确实有先见之明。侯伟之所以看好上海,就是因为他们的引援。

  在内线,姚明的球队选择的是盖尔雄·亚布塞莱。亚布塞莱还从未有过一场NBA比赛的经验,但是他有着不错的天赋。2016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凯尔特人用第16号签选中了他。亚布塞莱来自法国,1995年12月17日出于生厄尔-卢瓦尔省的德勒市。今年夏天,他代表凯尔特人参加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和盐湖城夏季联赛,8场比赛平均每场25.1分钟并贡献8.2分、6.0个篮板、1.5次助攻、1.1次抢断、0.9次盖帽。选择一名还没有打过NBA比赛的新秀,上海男篮的举动在当时很多人看来有些冒险,但这正是姚明眼光独到的所在。

  在外线,姚明的选择是在NBA郁郁不得志的吉默尔·弗雷德特。弗雷德特是2011年NBA首轮10号秀,职业生涯至今,他效力过国王、公牛、鹈鹕和尼克斯,生涯场均得到6分、1篮板、1.4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8%。今年7月,弗雷德特代表掘金队打了5场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他场均得到15.2分、2.4个篮板和3.2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6%。选择这样一名被NBA淘汰的球员,在当时同样被很多认为是冒险的行为。可是,这也是姚明独到眼光的第二个表现。

  夏天备战充分

  上海早早确定了两名外援,他们也很早就跟球队集合。不得不说,上海这个夏天的备战相当充分。在新赛季到来之前,上海参加了多项热身赛。先是海峡杯,之后又去了新加波热身,参加了鱼尾狮杯,再之后,又去了休斯敦打了一场NBA季前赛,上演了历史上第一次CBA球队和NBA球队的对决。回到国内之后,上海又参加了季前赛的比赛。

  这个夏天,上海的热身赛两名外援基本上没有缺席。大外援首次跟球队合练就征服了队友。“之前没有了解过他,也没有见过他,我们得到的信息可能和球迷朋友们差不多,都是网上介绍。回来以后我们练了一天,感觉比较惊艳。外观就能看出来身体特别强壮,身高、体重,还有速度、力量,各方面都可以做到。”张兆旭说。

  至于弗雷德特,他更是满怀期待为上海效力。“期待这次旅程,并将之视为一次冒险。之前前往中国打球并不是我的目标,我之前并没有去过那里,不过我对于将居住在世界的另外一端和经历新的事情感到兴奋。”弗雷德特说。

  来到上海之后,球队给弗雷德特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得分。当然,也会让他控球,不过重要的是拥有无限开火权。而且,弗雷德特把CBA看作是提升自己的重要场所,“我只想变得更加出色,我的目标是提升自己的每一件事。作为一个美国球员,他们想让你到球场上去得分,打得自由,并且打出属于你风格的比赛,努力为球队做出贡献,而那就是我的比赛特点,打出侵略性,为球队得分,打出好的表现。”

  寂寞大神降临

  于是,当新赛季大幕拉开之后,上海夏天的准备就收到了回报,姚老板独到的眼光开始得到了证明。第五轮上海跟广东一战,成了弗雷德特引爆CBA的一场比赛,他三分球16投9中,独得51分。

  面对广东,弗雷德特完美地执行了这个赛季上海队对他的要求,就是疯狂砍分。比赛的上半场,广东不停地轮换球员来防守弗雷德特,可是都失败了。第二节他继续疯狂得分表演,突破上篮如入无人之境,外线三分也是如有神助。半场打完,弗雷德特就轰下了25分。

  三分如雨下,弗雷德特让人看到了库里的影子。第三节的时候,上海主场更是为他响起了MVP的呼声。他迎着朱芳雨的封盖,再度飙中三分。防空警报声一次次在上海主场响起来。

  在这场比赛之后,弗雷德特CBA库里的名号已经被人叫响,当然也有人喜欢称他“寂寞大神”。无论是哪个称号,都证明了如今弗雷德特在CBA统治级的表现。

  打完广东之后,弗雷德特继续爆发,跟辽宁一战,他打爆了CBA夺冠热门的后场,要知道,辽宁可是拥有郭艾伦和赵继伟这对男篮双控组合。然而,整场比赛,弗雷德特命中了8记三分,轰下了47分。20日回到主场之后,弗雷德特又砍下了38分,带队获胜。

  9轮过后,弗雷德特场均能得到40.2分,高居联盟得分榜首位,他也成了上海如今崛起的关键。事实上,姚明之所以会选择他,看重的就是他的潜力,其实他才27岁完全在当打之年,只是在NBA没有得到发挥的空间。

  年轻的亚布塞莱则成了球队的内线保障,9轮过后,他场均15.2分、8个篮板,这可是场均24.9分钟交出的数据。跟广东一战,他过掉阿联战斧劈扣的那一幕至今让人印象深刻。

  有了成功的引援,上海本赛季的崛起也变得顺理成章了。当然,新赛季大幕刚拉开,上海的挑战还在后面。

文章关键词:上海队姚明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