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与莎娃澳网对决最懊悔 怀念马尔代夫甜蜜度假

2013年10月18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现世界第七、2011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微博]下周将连续第三年出战年终总决赛。2011年捷克姑娘第一次参赛便勇夺冠军,去年则是在第一场小组赛以3-6/2-6不敌A-拉德万斯卡[微博]后因为胃部不适无奈退赛。赛前她表示最想与莎娃来重打2012澳网[微博]的半决赛。

    23岁的科维托娃因为强力的正手表现获得了“德尔-佩特拉”的外号。众所周知男子网坛的德尔-波特罗的正手同样令人惊艳。但被称为网球天才的捷克姑娘直到16岁、17岁才开始正式系统地学习网球。这在竞争激烈的职业网坛中可以算开始得相当晚,她介绍说:“直到那之前,我还和父亲在一起训练。当16岁时,我搬到了捷克最大的网球中心普罗斯捷约夫。在我训练的时候那是捷克最有名的训练中心。我在一个真得很好的俱乐部中,这样我就可以打出不错的网球。那时我知道了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今年现世界第七成为了女子网坛的三盘女皇。本赛季在总共参加的70场比赛中她有36场是通过三盘才决出胜负。她的本赛季三盘战绩是24胜12负。对此她解释说:“那很辛苦。我的状态是如此起起伏伏,所以当我打得很好的时候就在赢,而当我低迷的时候对手就抓到了机会。但我一直在尽力努力中。我确实不能在一整场比赛中都保持同样的高水平。”

    当被问到如果想重打一场比赛的话,科娃给出的答案是2012年澳网半决赛:“那一定是2012年澳网与莎拉波娃[微博]的半决赛,我以2-6/6-3/4-6输掉了比赛。”确实当时在决胜盘末段科娃曾一度握有连续三个破发点,可都未能兑现。之后那一局她又送出了一个双误和三个非受迫性失误。

    此外科维托娃还分享了一些其他个人讯息,在巡回赛中谁是她第一个想邀约哪位球员共享晚餐球员?科娃的答案则是同胞赫拉德卡及瑞士姑娘沃伊格勒。她还表示去年与男友去马尔代夫度假,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次旅行。另外她认为与家人、男友一起在普罗斯捷约夫享受家庭生活将是最完美的一天。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