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休伊特救3盘点力克哈斯 莎娃男友爆冷首轮出局

2013年09月30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15,250美金的ATP[微博]世界巡回赛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首轮较量。在一场老将对决中,“澳洲野兔”休伊特在首盘抢七挽救三个盘点,最终以7-6(6)/6-3力克7号种子哈斯,晋级第二轮。

  哈斯与休伊特这两员年过30的老将上一次交锋还得追溯到2004年美网,在过往的交战记录中,休伊特6胜4负占优。时隔多年再度在赛场上相逢,哈斯率先发球。德国人有些慢热,休伊特则很快进入状态,利用积极的上网,抢先取得破发,保发后,“澳洲野兔”2-0开局。哈斯在第3局有过回破机会,但没能把握住,休伊特随后艰难保发,继续占据优势。直到第8局,哈斯没有在浪费破发点,连破带保以5-4反超。休伊特在第11局一度40-15领先,但哈斯此后连得4分,保发得手。双方展开抢七争夺。哈斯在6-3的情况下被休伊特连续追分,澳大利亚人挽救三个盘点,后来居上8-6艰难赢下首盘。

  次盘伊始,两位球员展开破发大战,各自完成两次破发,战成2-2平。休伊特保住第5局,而哈斯表现再度出现起伏,接下去的发球局0-40落后,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可还是没能实现保发。休伊特一鼓作气,保发后,优势来至5-2。哈斯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随后休伊特的发球胜赛局,德国人一度40-15拿到两次破发机会。但休伊特稳住阵脚,连得四分,兑现赛点,6-3再下一城。他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弗格尼尼,意大利人与罗布雷多苦战三盘,最终7-5/4-6/6-3艰难胜出。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保加利亚新星季米特洛夫4-6/2-6不敌资格赛选手阿古特,后者将对阵中国选手吴迪[微博]与8号种子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科赫尔斯奇雷伯7-5/1-6/7-6(4)力克蒙塔内斯。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