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穆雷温网后很快封爵 夺冠日女王给他发信息

2013年07月09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9日体育专电 在打破英国77年温网冠军荒之后,26岁的默里不仅人气飙升,还被上升到国家英雄高度,伦敦媒体日前称默里将会很快封爵。

  上周末温网决赛,默里直落三盘战胜焦科维奇,成为自1936年佩里以来第一个夺得温网冠军的英国人。捧起“挑战者杯”,默里一举跃入英国体育伟大人物殿堂。在伦敦奥运会后,英女王“广施恩泽”,荣誉分封了一批有杰出表现的选手。在威金斯2012年赢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后,他很快获得了爵级勋章。威金斯是百年环法赛第一个英国冠军,而默里现在的成就与威金斯类似,媒体预计授爵也会接踵而至。

  在默里夺冠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邀请默里到唐宁街喝茶。据称卡梅伦已经授意,默里将进入皇家荣誉分封的名单。白金汉宫发言人也证实说:“在默里温网夺冠后,女王已经向安迪·默里传递过私人信息。”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内部人士的话称:“授爵没有硬性程序,如果你以布拉德利·威金斯的事情为例,安迪·默里将被推荐封爵是很有把握的事情。”

  英国勋章是英国授勋及嘉奖制度中的一种骑士勋章,共设5种级别,分别为爵级大十字勋章 (GBE)、爵级司令勋章 (男性称KBE,女性称DBE)、司令勋章 (CBE)、官佐勋章 (OBE)、员佐勋章 (MBE)。只有获最上两等的授勋英国或英联邦王国公民才算取得骑士爵位,可以在他们的英文名称前加上SIR/DAME头衔,或在他们的中文名称后加上“爵士/女爵士”头衔。

  默里目前是官佐勋章,是在伦敦奥运会夺冠后授予的。(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