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自曝将放弃参加温网 将去美网从资格赛打起

2013年06月15日08:07  大连晚报 微博

  由于是公开赛时代,中国首位打进大满贯赛事正赛的男选手,吴迪[微博]的人气在本次全运会得到体现。作为目前排名最高的中国男选手,昨天吴迪和他所在的上海队的比赛被安排到了中心球场,他在单打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6:3战胜了四川队的一名选手。结束了在中心球场的比赛,吴迪背着球包匆匆地来到了旁边的10号球场,在那里,上海女队与江苏女队的比赛正打得激烈。球场外的吴迪向队友简单地询问了一下比赛的情况,便认真地看起比赛。记者与吴迪的攀谈便从全运会的比赛说起。

  记者:刚比赛完就来看女队比赛,不觉得累呀!

  吴迪:还行,我的比赛结束有一会儿了。再说,我们是一个团队,来为她们加加油。

  记者:你觉得在中心球场打比赛感觉如何?

  吴迪:很棒,只有在中心球场才有比赛的感觉,场地条件很好,比外场要好得多。

  记者:你已经打过大满贯了,打全运会这种比赛是不是没有什么压力?

  吴迪:很轻松,不会有什么压力,毕竟这只是国内赛场。全运会是代表省市球队参赛,更多是一种荣誉感。

  记者:那么年初打澳网[微博]的时候紧张吗?

  吴迪: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大满贯的正赛,是积累经验的过程。虽然只打了一场比赛,但大满贯比赛的氛围和感觉是其他比赛所无法相比的,大满贯才是职业赛场的大舞台。

  记者:那接下来的温网和美网会有机会参加吗?

  吴迪:温网不会参加。美网会参加,从资格赛打起吧。

  记者:你现在的世界排名是多少,下一步有提高排名方面的目标吗?

  吴迪:100多吧,具体的我也不知道。

  记者:你不关心自己的排名吗?

  吴迪:不是不关心,我觉得天天盯着排名看不如好好地打好比赛,比赛成绩好了,排名自然会有所提高。至于目标,肯定有,我的计划是明年争取参加一些高级别的国际赛,把自己的排名提高到前100位,未来再进大满贯正赛,我希望靠自己的实力去争取,不依靠外卡。首席记者 孙卫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