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豪言大满贯要超费德勒:31岁的我最好的还没来

2013年06月10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6-4/6-4击败2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时隔11年再次捧起苏珊-朗格伦杯,同时这也是其生涯收获的第16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小威表示,希望在温布尔登可以追平费德勒的17个大满贯纪录。对于自己的状态,她觉得自己还没有到达巅峰。

  在女子网坛历史榜单上,小威落后于艾芙特和纳弗拉蒂诺娃两个大满贯冠军。再往前是穆蒂的19个冠军、格拉芙的22个冠军和考特的24个冠军。在接受采访时小威表示,希望可以在温网拿下冠军,追平男子天王费德勒的纪录。“我本以为罗杰只有16个冠军,事实上他有17个。我的感觉就是‘罗杰你需要赢这么多吗’。我为他的成就开心,也激励我继续前进,如果能追平他是很酷的事情。”

  “如果能在温布尔登做到那会是多么棒的事情,不过竞争依旧非常激烈,对我来说不会轻松。我需要对自己的比赛很认真,需要很集中精力的追赶费德勒。”两位球员都将在今年年满32岁,不过情况却不尽相同-费德勒雄风难再,而小威则持续创造个人连胜纪录,过去四个大满贯中赢下三个,过去12个月仅输一场。“我想要达到巅峰,这是我的目标。但是我已经达到了吗?我想要继续我的旅程,能够再多得到一些。”

  考特的纪录看似遥远,但是小威距离退役似乎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一直都在说,我从来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已经这样说很多年了。我觉得我可以打得更好,如果有一天我觉得自己不能进步了,那对我将会是一个问题。如果那样的话,我会考虑自己是不是该继续,但是我知道现在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做到更好。”谈到年龄问题,对于塞雷娜那说并不是个问题。“我从没有感觉到自己如此健康过,如果我看到31岁的人,我会觉得她有点老。但是我来到31岁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到。”

  现在的小威拥有一位法国教练,在巴黎有一间公寓,而她的法文采访也赢得了本土观众的喜爱。“如果说有人么帮我赢得观众的心,那就是我真的很爱这里。这座城市是如此的美丽。当你看着埃菲尔铁塔的时候,有点超现实的感觉。之前你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现在天天都能看到,这真的很酷。”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