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联袂出战联杯美国仍不敢轻敌 小威自言颇有压力

2013年04月19日15: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3年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即将在本周末拉开战幕。拥有威廉姆斯姐妹的美国队在主场坐战,四位TOP30超豪华阵容对于重返明年世界组已是势在必得。

  比赛地点安排在德尔雷海滩网球中心,距离威氏姐妹的家很近,成就了两人自2007年以来的仅仅第二次联杯出战,除此之外另外两位球员是世界排名第16位的斯蒂文斯和第27位的勒普琴科--队长费尔南德斯也是凑足了全部TOP30球员的全明星阵容。比赛将在德尔雷海滩网球中心的室外硬地举行,距离姐妹两人在帕姆海滩的家只有半小时车程,无疑成为促使姐妹同时回归的一大因素。

  “我们喜欢在家打球,这是当然的。这是我们在德尔雷进行的第三次比赛,我相信未来还有更多次,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棒了!”维纳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费尔南德斯也赞同大威的观点:“在家乡比赛是很重要的,塞雷娜家就在附近,我也来自附近,在博卡还有一个美国网协的训练中心,这真的很棒。斯蒂文斯和勒普琴科有时候也会在这里。”

  美国队在联合会杯历史上一共夺取过17次冠军,此前四次对阵瑞典队获得了3胜1负的成绩,不过两队上一次交手要追溯到15年前,H2H并没有实际意义。相对来说,瑞典的阵容则有些寒酸-除了世界排名第54位的阿维德森和第66位的拉尔森之外,另外两位球员都是在400名开外。在世界二组的首轮比赛中,瑞典队曾经0-2落后阿根廷队,却倒赶三场完成大逆转,令费尔南德斯不敢轻敌。

  “你不能轻视任何对手,我们曾经被轻视过,也曾被爆冷过。在联合会杯中,或者为国出征的时候都是不同的,那种压力是不一样的。有些人你觉得她会获胜,但是却很难应对压力;另外一些人则可能比在巡回赛中表现的好。”美国队队长说。小威[微博]在11次联杯出赛中只有一次失手,“总的来说,代表国家出战会有一些压力,因为我想要表现好。你不只是为自己比赛,你不想让你的朋友和你的团队失望。”15度大满贯冠军这样说道。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