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的除夕:李娜或在飞机上 刘翔留美康复训练

2013年02月08日12: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春节将近,无论漂泊多远,远方的游子都有一颗思念家乡亲人的心,坚强如铁的体坛名将们也不例外。只不过,他们并不是都能回到温暖的家,一叙天伦,有的人只能漂泊异乡,为事业拼搏、奋斗……

  李娜[微博]:或在飞机上过除夕

  澳网[微博]结束之后,李娜先是回到武汉家中进行休整,随后飞赴德国,对自己左脚踝的伤势进行进一步诊治。春节期间,她不会再回到国内。

  去年年底,李娜团队制定了2013赛季将参加18项比赛的计划。按照计划,李娜将参加2月11日开幕的卡塔尔多哈公开赛。最终能否参赛,这需要视脚踝伤情而定。教练卡洛斯认为,如果伤势没有缓解,有必要考虑减少李娜的参赛场次。

  女儿不能在家共度除夕,这多少让李娜的妈妈李艳萍有些伤感,但她也表示理解:“李娜今年春节可能又不能回家过了,她要去卡塔尔打比赛。回来一次又匆匆地离开,我们家长也已经习惯了。如果李娜一切顺利,那除夕夜,她很可能要和姜山在飞机上过了。”

  刘翔:在美国康复训练

  据了解,刘翔目前在美国康复情况良好,已经可以下地慢跑做恢复性训练,如果进一步康复还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这也意味着刘翔肯定不会在国内过春节,那么他的家人是否会前往美国陪伴刘翔呢?

  对此,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表示:“春节期间我们应该不会过去,他现在每天读书、学英语、做康复,过得也很充实,我们也很放心,或许春节他会和我们视频拜个年聊聊天,这就足够了。”

  林丹:一心一意陪家人

  伦敦奥运会后,林丹请了半年假。之前,他曾把复出战定为全英公开赛,不过最终还是决定放弃,目的就是放下一切,全身心地陪伴家人过春节。

  林丹透露,自己会在3月1日归队:“这半年虽然是请假,但其实自己也一直没什么时间好好休息陪家人,都是在忙着各种活动的推广。所以我想利用春节这一周陪陪家人之后再归队,所以3月1日归队的时间是不会改变的,全英赛只好放弃了! ”

  邹市明[微博]:春节将在练拳中度过

  奥运冠军邹市明开始了向职业拳击手的转型,在参加职业拳赛之前,他将在美国进行艰苦的封闭训练。邹市明的经纪公司为他安排了世界顶尖的拳击教练罗奇(连续5年当选美国年度最佳教练),为其量身定制训练方案。

  邹市明表示:“我去了美国之后将进行封闭训练,那时我不会接受媒体采访,主要是专心打拳。另外,我的妻子也会陪我过去,但孩子还会在国内,但肯定的是,今年春节是不会在国内度过了。”据悉,邹市明的首场职业比赛将于4月6日在澳门举行,目前尚未确定对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