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蒂奇称双打全力争胜占先机 西班牙不满场地太滑

2012年11月17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戴维斯杯决赛首日战罢,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客场与捷克队战成1-1平。率先出场的费雷尔横扫斯泰潘内克,为西班牙队取得开门红。随后,伯蒂奇五盘力克阿尔玛格罗,为捷克队扳平比分。主队对首日结果表示满意。而西班牙队对于布拉格的室内硬地场颇有微词。

  费雷尔和斯泰潘内克曾在2009年的戴杯决赛有过交手,当时费雷尔五盘艰难胜出。但此次比赛,世界第五没有给斯泰潘内克太多机会,直落三盘获胜。“我本场的发挥很出色,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很幸运,因为在重要时刻,我的发挥比斯泰潘内克好。”而33岁的捷克老将则认为发球的低迷是造成自己失利的主要原因。

  伯蒂奇与阿尔玛格罗的比赛持续了近四个小时。世界第六在赛后表示:“我们现在战成了1-1平,无论明天的比赛结果如何,我们周日还有机会。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今天我充满了自信,这也帮助我坚持到了最后。”

  第二日的双打对决,捷克队将派上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对阵刚刚在伦敦总决赛夺冠的M-洛佩兹和格拉诺勒斯[微博]。伯蒂奇/斯泰潘内克这对组合在戴杯的双打战绩为11胜1负。“我准备好了,将会全力以赴,这已经是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了,所以也没有必要去节省体力。我们会竭尽全力,然后就是周日的生死大战了。”伯蒂奇说。

  虽然在ace球方面,阿尔玛格罗21-13领先伯蒂奇,但是西班牙人无奈吞下失利。“这场比赛很艰难,我们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准。第五盘4-3时,他打得很有侵略性,这是关键。”

  坐拥主场之利的捷克队选择了室内硬地场。西班牙网协教练西斯科在接受西媒采访时就表示布拉格的O2球馆就像是溜冰场,他称捷克队在场地最表层只用了极少量的沙土,造成场地很滑。但是ITF认可了O2球馆的球速。

  “我们已经告诉ITF,他们必须改变衡量标准,因为这种场地在巡回赛是不存在的。速度太快了,就连捷克队长也感到意外。”西斯科说。西班牙戴杯队长克雷特加补充道:“我们都知道这是本年度速度最快的场地。”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