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表态力争决赛开门红 前驸马欲利用场地优势

2012年11月16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2年戴维斯杯决赛即将在本周末打响,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以及捷克队。三年前两队在决赛中相逢时,坐镇巴塞罗那红土场的西班牙队5-0横扫捷克队。但这一次轮到捷克队坐拥主场之利,他们选择了速度更快的室内硬地场,并且西班牙队缺少了核心纳达尔。

  捷克队希望能够赢得自1993年独立后的首个戴杯冠军,捷克斯洛伐克曾在1980年夺冠,当时的夺冠功臣就是现任穆雷教练的伦德尔。而西班牙队的目标是五年内第四次捧起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戴杯第100次决赛。首日对阵形势为捷克斯泰潘内克对阵西班牙费雷尔,第二场单打则是由伯蒂奇对阵阿尔玛格罗。而次日的双打较量,捷克队目前暂定由米纳尔和罗索尔对决刚刚在伦敦总决赛夺冠的M-洛佩兹和格拉诺勒斯,不过捷克队队长纳夫拉蒂尔也可能换上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的组合,两人的戴杯双打战绩为11胜1负。最后一日的单打,则分别是伯蒂奇对阵费雷尔,斯泰潘内克交手阿尔玛格罗。

  现世界排名第六的伯蒂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这算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我们的目标就是时隔多年后再度捧回冠军奖杯。”今年捷克人对阵阿尔玛格罗的战绩是4胜1负。

  两周前,捷克女队成功卫冕联合会杯冠军。上一次出现一个国家在同一年包揽联杯和戴杯冠军还是1990年的美国队。

  世界排名第五的费雷尔在本赛季有不错的表现,夺得了7个冠军头衔。在谈到揭幕战时,他表示:“每次和斯泰潘内克交手,比赛都会异常激烈。”在两人过往的交手纪录中,西班牙人6胜3负领先斯泰潘内克,三年前的戴杯决赛,费雷尔五盘力克捷克人。“我记得2009年的决赛,那场比赛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这一次的比赛将在不同的场地进行,同样会很艰苦。我必须发挥出最好的水准,才能击败他。”

  虽然西班牙队在红土场上保持12年不败,但这次决赛,硬地无疑对捷克队有利。排名第37位的斯泰潘内克说:“我会利用场地来打出我的攻势网球。费雷尔是个出色的勇士,但没有人是不能被打败的。”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