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决赛前瞻:捷克队主场作战 费雷尔领衔西班牙队

2012年11月14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本周五至周日2012赛季世界网坛最后一项重要赛事第100届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将在布拉格展开较量,由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客场迎战捷克队。

    此役,五届戴维斯杯冠军西班牙队将由现世界第五费雷尔领衔,队中成员还有阿尔玛格罗、格拉诺勒斯[微博]及双打好手M-洛佩兹。而之前盛传的现世界第四纳达尔将在决赛中复出的消息也不攻自破。以此阵容,预计西班牙队将以费雷尔和阿尔玛格罗作为头号男单和二号男单出赛,而刚刚在年终总决赛中夺得冠军的格拉诺勒斯和M-洛佩兹将出战双打比赛。

    而主场作战的捷克队曾是1980年的戴维斯杯冠军队,本届决赛他们将由现世界第六伯蒂奇披挂出阵,其他成员还包括斯泰潘内克、罗索尔及米纳尔。在决赛中,捷克队很可能仍将派出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出战单打,并根据前两场的比赛形势,再决定双打的出赛队员。此役是冠军争夺战,又是面对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预计双打比赛西班牙队仍将由伯蒂奇搭档斯泰潘内克应战。

    两队在历史上曾有过六次交手,西班牙队以4胜2负占优。最近的一次交手即2009赛季,双方就曾在戴维斯杯的决赛中遭遇,结果主场作战、由纳达尔领衔的西班牙队兵不血刃,以5-0横扫由伯蒂奇作为头号男单征战的捷克队。因此,此役捷克队主场作战,势必将为复仇而战。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