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巴斯家族拒绝放权 禅师可能是最后悔之人

2012年11月14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菲尔-杰克逊曾认为自己回洛杉矶湖人[微博]执教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他意外不已,湖人选择了麦克-德安东尼。《雅虎体育》专栏作家艾德里安-沃杰纳罗斯基表示湖人的举动说明了高层拒绝杰克逊抢班夺权。

  自从布朗被炒后,湖人经理库普切克面对外界时告诉大家球队只有一个新帅候选人,这就是“禅师”。或许是因为这些,杰克逊在双方的谈判中不自觉地寻求更多,想在队中要求更多的话语权和决定权。到最后湖人还是拒绝了杰克逊,转而选择了德安东尼。

  在听到了斯台普斯中心球迷们齐声高呼“我们要菲尔”的口号,在听到了科比公开呼唤自己回到洛杉矶后,杰克逊从没有想过,湖人会有胆量在当地时间周一他给出答复前就打电话告诉他,“我们选择了别人。”可这一幕真的发生了,湖人选择了其他人。

  “菲尔的助手们都确信他会回来,他已经做好了再当主帅的准备,他本人准备在周一接受合同。”一位了解谈判内幕的消息人士介绍说,“不过吉姆-巴斯给了他一个众人皆知的回应。”

  科比是湖人更衣室内最有份量的球员,杰克逊以为飞侠只能接受他出任主帅。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科比是非常希望杰克逊回来,但要注意的是他也能接受德安东尼,因为意大利和美国男篮的关系,两人早已有了不错的联系。当所有事都尘埃落定时,德安东尼要做的就是与之前执教尼克斯队时有所变化。

  当年在尼克斯队出任主帅时,德安东尼曾遇到众叛亲离的情况,安东尼不愿再执行他的战术。有一次做客洛杉矶时,安东尼曾经向科比抱怨过德安东尼的防守,当时科比的回应是,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安东尼说:“你什么时候有防守了?”

  科比对安东尼的回答可能是句玩笑话,但防守恰恰是德安东尼能否在湖人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另外在进攻上他也要做出合适的调整,目前的湖人并不是完全适合他所倡导的跑轰体系。

  在湖人阵中,库普切克和教练组的成员们相信霍华德的存在能让德安东尼变成一个更好的防守教练。斯坦-范甘迪已经联系了德安东尼,推荐他保留助教史蒂夫-克里福德,这位助教曾与范甘迪兄弟合作过,他懂得如何让霍华德在防守端更具统治力。

  过去的夏天里杰克逊不断告诉人们他已经退休了,不想再执教了。可是当湖人完成了霍华德交易建构起四巨头后,“禅师”又心动了,他看到了拿到第12次总冠军的希望。霍华德的存在让巴斯家族更容易炒掉布朗,愿意为杰克逊支付高薪。

  曾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摆在杰克逊面前,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却高估了自己,对环境有了错误的估计,结果这让他与重回湖人擦肩而过。也许巴斯家族会后悔他们的选择,但杰克逊如果真的想重新执掌教鞭的话,那么没有人会比他更感到后悔。湖人仍然是湖人,它还是巴斯家族掌控的球队,即便是杰克逊也不能改变这一事实。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