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附加赛不是足协唯一预案 申鑫有望直接递补中超

2012年11月17日03: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中国足协昨天再度确认,截至目前没接到实德关于收购、合并、破产或其他命运的任何材料。由于实德退出中超[微博]已成事实,足协必须准备预案,目前申鑫直接递补留在中超的方案占据上风。 

  昨天,针对目前炒得沸沸扬扬的实德退出留下的中超参赛名额决定备选预案问题时,足协相关部门高层表示:“如果实德退出中超,留下一个名额,按照中超章程以及理论上来讲,就应该由申鑫递补。如果我是申鑫队教练,就踏踏实实地给队伍放假,做好准备明年继续征战中超。” 

  足协权威人士昨天表示:“由于大连实德[微博]至今未给出任何官方说明,足协所能做的只能是两件事:密切关注和做好预案。”他也确认,目前预案不仅仅只有中超倒数第二的申鑫与中甲第三的福建骏豪争夺中超参赛名额,“就算打附加赛怎么打还不确定,其他诸如降级队递补等方案也都存在”。而据记者了解,在足协召集多名对联赛事务较为熟络的官员商讨预案时,申鑫递补留在中超这一方案目前已占据上风。 

  足协权威人士表示:“预案最终将结合实德的走向作出决定,并将交由职业联赛理事会讨论,通过之后还要报中国足协审议。最终决定权在中国足协,因为中国足协具备重大事项一票否决权。”而此事截止时间,将在12月5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