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体育局:性骚扰教练撤除职务调离女排 行政警告

2012年11月16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海体育局再次发布官方声明,称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一事,直接损害了上海女排和竞技体育的形象。上海体职院党委经研究决定,撤除涉事教练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并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11月13日晚,女排联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上海女排发挥失常,0-3被天津女排横扫。赛后有人在微博上爆料了上海队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某教练员对几名球员进行了性骚扰。这一事件引起了上海体育局的重视,称正严查此事,如查明对涉事者将严肃处理。

  网友“不吐不快111”在微博上爆料:今天上海女排集体恍惚, 根本无法正常表现! 那是11月9日晚, 教练组在以往体罚, 罚现金的作法上, 发展了新内容 ... 借为队员放松肌肉做按摩为由, 对几个队员进行了性骚扰 ... 事发后, 教练班子居然以比赛为重的借口, 只是让当事人做个书面检查. 所有队员还必须天天面对他. 还对队员做思想工作不让声张。

  当天上海体育局官方微博也关注了此事,回应称:13日晚,有网民发布微博称上海女排个别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市体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体职院球类中心就该微博所涉内容进行严肃认真的调查核实,如果查明微博内容属实,对涉事者将严肃处理。

  当天晚上,上海体育局在经过初步调查后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调查结果:涉事教练已暂停带训工作,要向当事人及家长认错和赔礼道歉,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今天,上海体育局再次发布官方声明,称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一事,直接损害了上海女排和竞技体育的形象。上海体职院党委经研究决定,撤除涉事教练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并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11月9日晚,上海女排某副教练在为队员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行。上海体职院在处理意见中称,事发后,其本人懊悔不已、深深自责。但作为教练员,有这种不轨言行,性质是十分恶劣的,造成了负面影响,直接损害了上海女排和竞技体育的形象。

  体职院党委经过研究,为严肃纪律,稳定队伍,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决定对涉事教练作出如下处理:

  一、 责成其深刻反省,作出书面检查,并向运动员及其家长道歉;

  二、 撤除其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

  三、 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新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