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阿里纳斯和小米互飚垃圾话 为留队名额杀红眼

2012年11月16日11:32  上海青年报

  帕纳吉奥,上海男篮主帅。对于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帅来说,是否应该签下阿里纳斯[微博]他有很大的发言权,但是,老帅现在也并非百分之百确定。    

  签?

  “阿里纳斯是一位经验丰富,技术全面,天赋极高的队员,他在场上是更加擅长持球进攻的队员。我认为他目前的状况是可以打CBA[微博]联赛的。”

  弃?

  “这个结果永远是有可能的,我们需要他打32场常规赛,也希望如果打进季后赛还要他打更多的时间,所以我们要慎重的考虑。”

  由于连续多日的训练,阿里纳斯并未参与昨天上午的上海男篮公开训练,而是选择理疗休息。虽然球队对于他的伤病仍有担忧,主帅也隐晦地表达不排除放弃的可能,但记者昨天从阿里纳斯的中方经纪人处了解到,“大将军”与上海男篮的签约已经毫无问题。今天或者是明天,双方便将签下一份一年的合同。

  》签约前竞争激烈

  两大外援动真格 场上互飙垃圾话

  季前赛清远站结束之后,昨天,上海男篮进行了一堂公开的训练课,“大将军”阿里纳斯并未出现在训练场之上。“他已经连续练了八天,所以我们选择让他今天休息调整一下。”主教练帕纳吉奥对此做出了如是解释。不过,在前天的球队对抗训练中,阿里纳斯倒是由始至终跟着球队合练,并打满了全部分组对抗。“差不多有二十分钟的时间,感觉他整个技战术状态还是不错的,强度方面也都还不错。”队长刘炜[微博]透露。

  据悉,前天的训练课上,阿里纳斯几乎拿出了自己的所有本事,更是与竞争者米尔萨普进行了极其激烈的对抗。“双方真的是真刀真枪在那对抗,谁也不让着谁。你打一个,我就一定要还一个,两个人眼睛里都好像要冒出火来了!甚至,外援们还多次在场上互飙垃圾话。”一位球队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了当时的情况。而主帅帕纳吉奥也表示,“阿里纳斯是一位经验丰富,技术全面,天赋极高的队员,他在场上是更加擅长持球进攻的队员。我认为他目前的状况是可以打CBA联赛的。”

  阿里纳斯现在的状态到底如何?这个问题,姚明同样保持着高度关注。最近几天,虽然没有来球队训练场边督战,不过姚明还是通过球队教练和队员了解阿里纳斯的训练情况。而在前天训练结束之后,队长刘炜更是接到了姚明的电话。“姚明询问了阿里纳斯在这堂对抗训练中的状态,我也给他说了一下球队的情况,感觉还是各有取舍吧。一方面是他的伤病情况,还有能恢复多少成。毕竟赛季开始之后,强度就不一样了,能打多久,每场能打多少分钟,这些细节问题都很重要。”刘炜说,“不过大家也知道,他现在就是自己身体伤病的问题需要解决。”

  》签约一年 

  阿里纳斯与刘炜组合值得所有人期待

  阿里纳斯是否能够签约?昨天的公开训练上,主帅帕纳吉奥倒是并未给出答案,甚至还表示,不排除放弃他的可能性。“这个结果永远是有可能的,我们现在评估是全方位的。我们刚签约一名球员的时候对于他的仰仗是很大的,我们需要他打32场常规赛,也希望如果打进季后赛还要他打更多的时间,所以我们要慎重的考虑。”老帕坦言。

  不过,记者昨天却从阿里纳斯的中方经纪人沙伊峰处了解到,“大将军”与上海男篮的签约已经毫无问题。“明天或者后天,我们就会正式签约。”沙伊峰说,同时,他也否认了外界传言的1+1合同,“出于各方面的考虑,最终,我们将签一个一年的合同。”

  同时,沙伊峰也认为,阿里纳斯与刘炜的携手,将成为让CBA每支球队都头疼的后场。“当年小卢卡斯和刘炜组成的双后卫,威震了整个CBA。但阿里纳斯能力显然更强,他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这点相信没有任何人会去怀疑。同时,阿里纳斯还能在球队中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经验丰富的他知道上场之后自己该做什么。相信我,他与刘炜的组合,新赛季绝对值得每个人期待。”

  与此同时,对于自己融入球队的问题,阿里纳斯也表示毫无问题。“以前在华盛顿的时候我经常打的是普林斯顿战术,虽然上海队打的是三角进攻,但这两个战术其实是有互通性的。有很多无球掩护和挡拆,我相信融入球队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也相信自己能够帮助这支球队前进。”阿里纳斯说。

  》经纪人打包票

  新赛季上场25到30分钟没问题

  阿里纳斯旧伤问题,恰恰是此前阻碍其与上海男篮签约的最大问题。昨天,主帅帕纳吉奥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我们对他整体健康状况和体能状况都有所考虑,我会听我们体能教练的报告,以及球队队医的报告。当然,还要评估身体体能状况,身体健康状况。”老帕说,“他的病史此前阻碍了他继续前进,正因为现在的膝伤不能让他回到从前的状态,不然他应该留在NBA[微博]了。”同样出于对其伤病的担忧,也让上海男篮最终决定仅与其签约一个赛季。

  不过,对于这个问题,据阿里纳斯的中方经纪人沙伊峰透露,目前同样没有任何问题。“经过了详细的检查,医生已经表示,他的伤势不会影响新赛季的征战。”沙伊峰说,“他在今年夏天动的那个手术,与林书豪[微博]是同一个医生。你看看林书豪现在的状态,阿里纳斯同样不会存在丝毫问题。现在,我们也已经通过了球队的体检。”

  与此同时,沙伊峰也透露了新赛季阿里纳斯的可能上场时间。“医生经过详细的评估之后,认为他现在上场25到30分钟完全没有问题,而且身体的状况完全能够承受职业联赛的激烈对抗。并且随着状态的逐渐调整,上场时间增加也是没有问题。他现在几乎天天在做理疗,随时关注着自己的身体状态,他自己也说,很希望能够早点上场跟球队一起战斗。”

  本报记者 杨羡之[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