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性骚扰教练曝光 内部人士称其恐遭开除

2012年11月16日03:19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本报讯 辛丕鸣是谁?上海女排[微博]教练性骚扰事件曝光后,这个名字顿时成为网络上的热词。昨日,微博曝料性骚扰事件的网友更新微博,直指辛丕鸣就是涉事的那名上海女排教练。

  据一位上海排球圈内人士介绍,辛丕鸣是上海排球元老级人物,一贯为人低调,少言寡语,而且已经50多岁了,发生这种事,实在让人想不通。有记者透露,与天津队比赛前曾去采访上海队训练,当时辛丕鸣还在带队训练,至少从表面上未感觉有任何异常。一位地方女排教练听闻此事后表示:“带女队最忌讳的就是这种事,估计下一步就是被开除了。”另据上海圈内人士猜测,如果事情全部属实,上海女排领队和主教练也难脱干系。

  据了解,辛丕鸣运动员时代曾是上海男排[微博]队员,退役后成为教练。汪嘉伟担任中国男排主帅期间,他还曾加盟教练组,担任中国男排助理教练。

  针对涉事教练行为是否违法,有律师表示,性骚扰属于道德层面,在法律上没有明确的定位,一般指针对被骚扰对象做出带性暗示的言语或动作,引起对方的不悦感。但如果该教练涉嫌猥亵队员,则可追究其刑事责任,“性骚扰是无法定罪的,只能进行谴责。但如果这名教练触碰了队员的敏感部位,同时还有不当动作。那么他就构成了猥亵罪,是可以追究其刑事责任的”。(成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