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北京3-0大胜十冠王上海 外援独得18分

2012年11月15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常规赛第二轮的较量,A组中三大外援加盟的北京男排主场3-0击败联赛十冠王上海队,收获两连胜的同时迫使对方遭遇两连败;江苏3-1力挫山东收获两连胜,第三局打出34-36高比分;广东激战五局3-2险胜河北。

  北京男排3-0胜上海男排[微博]

  首轮客场3-1力克广东队的北京男排本轮坐镇光彩体育馆迎战联赛十冠王上海队。凭借外援萨尔瓦多和国手王琛的出色发挥,北京队直落三局击败上海收获两连胜的同时也迫使十冠王遭遇两连败,三局比分为25-17、25-23和29-27。此役北京队获得单场最佳的萨尔瓦多和王琛双双斩获18分并列得分王,温特斯进账12分。上海队得分最多的是获得11分的王之腾[微博],沈琼[微博]和方颖超[微博]分获9分和8分。

  此役,北京男排首发为主攻外援萨尔瓦多和温特斯,副攻胡希召和杨帆,二传赵艺、接应王琛和自由人初辉。上海队则派出主攻沈琼和方颖超,副攻杨剑彬[微博]和崔晓栋[微博],二传何炯[微博]、接应戴卿尧[微博]和自由人童嘉骅[微博]

  首局,双方相持到6平后,沈琼反击得手让上海队7-6领先,王琛四号位的强攻以及萨尔瓦多的反击命中帮助北京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在中局凭借外援的强力发球连续抓防反将比分拉开到15-10,尽管萨尔瓦多跳发下网,但方颖超跳发踩线还是让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占据优势的北京队凭借赵艺拦住崔晓栋的快球以24-16获得局点,萨尔瓦多发球失误后王之腾发球下网回敬,北京队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队用王之腾顶替方颖超首发。赵艺的二次吊球得手帮助北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琛的强攻让北京队15-11领先,王之腾扣球得手后,温特斯后攻命中,北京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调兵遣将在中局奋力将比分迫近到21-22迫使北京队主帅李牧请求暂停。双方战至23平,王琛的后攻命中帮助北京队以24-23获得局点,萨尔瓦多跳发得分,北京队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北京队用小将张修瑞顶替杨帆首发,上海队则派出副攻陈龙海首发出战,方颖超改打接应,沈琼与王之腾搭档主攻线。双方展开拉锯战,王之腾的后攻得手使得上海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双方从16平一直战至21平,陈龙海拦网得手帮助上海队以22-21反超,李牧请求暂停。23平后,方颖超后攻得手使得上海队24-23首获局点,胡希召快球挽救局点。康慷[微博]发球失误,但温特斯打手出界得手,双方战至25平。沈琼二号位打手出界,上海队26-25获得第三个局点,胡希召拦网建功追平比分。王琛反击打手出界,北京队27-26获得赛点,吕宁馨[微博]暂停。上海队挽救赛点后萨尔瓦多强攻得手,北京队28-27获得第二个赛点,随着王之腾的扣球出界北京队以29-27锁定胜局,从而以3-0完胜上海队收获两连胜,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则尴尬遭遇两连败。萨尔瓦多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广东男排3-2胜河北男排

  首轮均遭遇败绩的广东和河北本轮相遇,坐镇主场的广东激战五局3-2险胜河北收获首胜,五局比分为16-25、25-18、18-25、25-23和15-10。此役广东队的主攻黄超和接应梁震辉分获19分和13分。河北队接应聂伟砍下26分冠全场,主攻姚宝龙和李董马亚分获18分和10分。

  江苏男排3-1胜山东男排

  首轮均苦战五局取胜的江苏和山东本轮狭路相逢,陈平[微博]和张晨[微博][微博]领军的江苏队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山东收获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1、25-14、34-36和27-25。此役江苏队国手陈平独揽30分荣膺本场得分王,张晨进账19分。山东队接应寇志超获得本队最高的18分、两名主攻季道帅[微博]和宋建伟分获14分和13分。(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