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性骚扰涉事教练引猜测 球迷呼吁终生禁教

2012年11月16日12:4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五冠王上海女排[微博]惊曝“性骚扰事件”,这一事件已经迅速取代“晶刚大婚”,成为近两天中国体坛的热点。虽然上海体育局发布的官方调查结果中没有公布涉事教练的姓名,但不管是根据调查结果中“副教练”这一头衔推断,还是最早的爆料人给出的信息,副教练辛丕鸣(前误为辛丕明)都是唯一的答案。这样的结果也让不少排球迷倍感震惊,因为已经年过半百的辛丕鸣是上海排球元老级人物,平日少言寡语、看起来很老实。

  在上海体育局发布的官方调查结果中,涉事教练的名字没有被公开,但根据声明中“副教练”的头衔不难推理出答案:根据上海女排本赛季上报的名单,除主教练张立明、领队华蒙尉外,教练组余下两名成员分别是辛丕鸣和许新。曾经是前中国女排主攻手的许新是女性,剩下的嫌疑人就只有辛丕鸣了。这一点也与爆料人的微博吻合,“不吐不快111”曾经在微博中直白地指出:“辛呸明干的,姓张的护的……恶心的……”

  现年50多岁的辛丕鸣曾经是上海男排[微博]的队员,退役后成为教练,是上海排球元老级的人物。一贯为人低调的他平日沉默寡言,给人的印象很老实。在汪嘉伟担任中国男排主帅期间,辛丕鸣曾经加盟教练组,担任中国男排助理教练,还在汪嘉伟的排球教学片出演。性骚扰事件发生后,辛丕鸣的名字已经成为搜索引擎的热词。但是上述推理未得到官方证实。

  根据上海体育局的初步调查结果,涉事教练是在酒后“放松按摩时有不轨的言语及行为”,没有透露具体到什么程度。假如严重到了猥亵罪的层面,那么他面临的可能不止是上级部门的处罚,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这样的例子在世界体坛并不少见:2005年,曾利用职务之便性骚扰7名未成年女弟子的美国体操学院教练米歇尔·卡达蒙就被美国当地法院判处服刑20年。

  在排球界,日本和韩国都是性骚扰的重灾区,几年前韩国电视台就报道了一名前女排国手先后遭两任主帅性侵的新闻,受害者透露这不是独立事件,很多队友都陪教练上过床。不过在中国排球界,这样的丑闻还是第一遭,这样的行为也遭到了球迷唾弃:“教练赛前还喝酒,看来上海教练组管理很松懈!”“这样的教练应该坚决开除,终身禁止执教!”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