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败同一招全联盟摸清热火命门 防守排名竟跌第27!

2012年11月15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今日热火[微博]客场以100-107输给快船[微博],这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三场败北。而且在这场比赛中,快船在三分线外获得了21次出手的机会,命中其中10次。本场之后,在NBA最新球队指数上,热火进攻排名联盟第二,而防守是第27位,排倒数第4!

  而自从三巨头齐聚迈阿密,无论主客场,无论常规赛还是季后赛,两个多赛季以来,让对手单场投进10个及以上三分球的次数有34场,其中热火输了17场,正好5成的胜率已远低于他们两季来的总胜率;如果对手能用达到或超过4成的命中率投进10个及以上三分时,热火的赢面更低,25场这样的比赛中,只拿下10场。

  三分火力猛,不光是热火,谁都会怕。但问题在于:尼克斯的三分球出手次数在联盟只能排到中游,命中倒是相当不错的联盟第二,灰熊则在三分球出手上相当谨慎,截止目前的出手次数也只能排到联盟倒数第四,打热火之前,灰熊是联盟三分效率最低的球队,火箭三分球出手虽然联盟第一,但命中率只有3成而已,即便是快船队,也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出手三分的球队。

  但以上这四支球队都能够在热火身上用三分球来杀人,究其原因,还要归咎于热火惯用的上线靠腿力奔走包夹,漏防而给了对手太多从容出手三分的机会。热火之所以摆出这样赌博式的外围防守,根源还是在于他们内线防守不力。实际上,不用说灰熊和快船的内线组合,即便是火箭一个阿西克,便可以让热火首位难顾。

  说到底,本赛季斯帅让克里斯-波什[微博]打中锋,undersize的肖恩-巴蒂尔[微博]打大前锋,包括让拉沙德-刘易斯担当球队主要的内线轮转,指望勒布朗-詹姆斯或者德维恩-韦德[微博]收缩内线帮助防守。虽然这样的布阵让热火的内线攻击及外围火力有所增长,但也势必让两名侧翼巨星在防守端疲于奔命。不仅牺牲了引以为豪的快速反击,而移动补位防守的效果也不见得好。

  外围防守的漏洞,皆由于此。而真正令人感到可怕的地方在于,可能已经有更多的球队开始发现热火防守端的漏洞,采用开局内线压制吸引包夹,随后狂投三分的策略。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在本场比赛最后半节,热火落后20分时,斯帅让防守型内线乔尔-安东尼上场,这或许将成为热火改变布阵的一个信号,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从实战中终于发现,一直用一大四小并不是什么良策。或许总决赛这招奇兵起到了奇效,但82场常规赛里,比拼更多的还是硬实力。

  虽然仅仅依靠乔尔一人的防守功底,显然还是不够,但至少热火发现了问题。如果将目光投向自由球员市场,那边厢,还是有些能提供内线肉盾功能的球员存在的,比如肯扬-马丁。

  (三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