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乒大胆变阵力克领头羊 八一队尝赛季首败

2012年11月15日14:11  北京日报
丁宁(左)/盛丹丹组合亮相。丁宁(左)/盛丹丹组合亮相。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 实习生 王运)昨晚,本赛季乒超联赛展开第一阶段下半程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女乒大胆变阵,以3比1力克“领头羊”八一队,让对方尝到了赛季首败。

  此前7轮比赛结束后,八一队以全胜战绩高居积分榜榜首,少赛一场的北京队则排在第4位。上半程首次交锋中,北京队客场以2比3惜败。此番相遇,八一队大将郭跃因病缺阵。北京队名将丁宁首盘以3比1战胜木子,助主队旗开得胜。第2盘,北京队老将郭焱迎战对方阵中的全国青年锦标赛新科女单冠军刘曦,却遗憾地以1比3爆冷落败。 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

  第3盘是双打,北京队派出了全新组合丁宁/盛丹丹,姐妹俩以2比1击败刘曦/曹臻。该盘第3局,盛丹丹的一记擦边球引发对方争议,八一队对判罚不满,比赛一度中断。但北京队双姝并未因此自乱阵脚,稳稳拿下该局。“当时我对丹丹说,无论裁判怎么判,咱只要打好自己的球就可以了。”赛后丁宁表示,自己由于出国参赛,昨天才刚刚抵京,甚至没来得及和盛丹丹合练,“但赛前我俩进行了充分沟通,包括开局不适应、进入状态慢的情况也考虑到了。”

  第4盘,郭焱再度披挂上阵,迎战实力强劲的木子,以11比8、11比8和12比10艰难取胜。北京队最终以总比分3比1终止了八一队的连胜纪录。“八一队实力很强,很高兴能拿下比赛。”赛后,丁宁将胜利归功于团队精神,“我们不会考虑压力或者对手的情况,只要做好准备,尽力打好每一盘就行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