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伯蒂奇遭卡洛维奇逆转 瓦林卡爆冷亦出局

2013年10月23日0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总奖金为1,988,835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大卫杜夫室内赛继续首轮的争夺,4号种子,本土好手瓦林卡爆冷以4-6/3-6不敌法国选手瓦塞林,无缘晋级次轮。2号种子伯蒂奇则是先赢一盘后惨遭发球机器卡洛维奇逆转,比分为6-4/6-7(4)/6-7(2),同样首轮出局。

  本土名将瓦林卡的对手是法国人瓦塞林,两人之前有过一次交手,去年的印度清奈瓦林卡艰难逆转取胜。今天比赛两人均很快进入状态,各自送出love game后战成1-1,第三局瓦林卡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随后的第4局瓦塞林也躲过破发危机保发成功,此后两人又互保一局战成3-3,第7局,瓦林卡发球状态突然下滑,送出连续的三个破发点,瓦塞林顺利破发又love game保发后以5-3领先,瓦林卡尽管保住非保不可的一局,但是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也没能有所作为,最终4-6先丢一盘。

  进入次盘,瓦林卡开局便再遭打击被破发,瓦塞林保发后就以2-0领先,此后两人均顺利保发,瓦林卡曾在第6局有过破发机会,但可惜被瓦塞林顽强化解,在3-5落后没有退路的一局的压力之下,瓦林卡没能顶住,再遭破发后3-6输掉第二盘,爆冷首轮出局。

  2号种子伯蒂奇今天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两人之前四次交手2胜2负平分秋色。今天比赛开始两人就表现出色,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都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这样战成4-4,第9局,卡洛维奇失误增多,送出了全场首个破发点,把握机会能力高出一筹的伯蒂奇自然不会错过,实现关键破发,在连续轰出ACE球后顺利保发,6-4先下一盘。

  第2盘,两人的发球状态有增无减,都没能实现破发,不得不进入抢七,结果伯蒂奇发挥不佳,最终6-7(4)被对手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决胜盘第2局,伯蒂奇曾有过两次破发机会,但是都被卡洛维奇的发球一一化解,与第二盘一样,两人也是各自牢牢保发,伯蒂奇5-4领先,第10局,卡洛维奇送出破发点即赛点,惊险化解的他逃过一劫后,再次把比赛带到抢七,士气大为受挫的捷克人在抢七开局便连连失去分,最终6-7(2)再输一盘,惨遭爆冷首轮出局。

  (ro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