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亚锦赛中国队豪夺九冠 孙杨400自夺金破纪录

2012年11月17日0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12年亚洲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赛事第二日十个决赛项目争夺,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在十个项目上获得九项冠军。其中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以3分42秒49获得冠军,并打破他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这是他在本届大赛上获得的第二金。另外张丰林[微博]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国队在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夺冠同时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第六项是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昨天参加过200自的孙杨和郝运[微博]再次登场。身为该项目奥运会冠军,孙杨在亚洲级别赛事更是无敌,他入水就开始领先,游过半程已经被后面的选手拉开一大段距离,300米更是扩大到7秒左右的优势。最后100米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没有丝毫放松的孙杨3分42秒49获得冠军,轻松打破他自己保持的3分49秒86的赛会纪录,比他的奥运会夺冠成绩(亚洲纪录)3分40秒14也只差了两秒多。郝运以3分54分34秒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小松巧以3分54秒59获得第三。

  第一个项目是女子50米蝶泳决赛,在这个项目上拥有绝对实力的中国选手陆滢[微博]出场,她没有任何悬念的以26秒34获得冠军,新加坡选手陶李[微博]则以26秒93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选手施幸余[微博]获得第三。

  第二个项目是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国队出场的是陈寅和史腾飞[微博],昨天在100蝶上大意失荆州的陈寅,今天在50米蝶泳上发挥出色,凭借最后时刻的冲刺,以24秒63的成绩获得冠军,史腾飞则以24秒67获得亚军,日本选手丸山澈以24秒77获得第三。

  第三个项目是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 中国队派出唐奕[微博]和王海冰。唐奕入水后速度感保持不错,她一路领先,并以25秒70获得冠军,王海冰以25秒95获得亚军,新加坡选手林香杞以26秒17获得第三。

  第四项是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昨天参加50蛙决赛的中国选手李夏延和黄云琨再次出场。进入50米转身时李夏延排在第一,日本两位选手紧紧跟随,最后15米冲刺,日本选手小日向一辉赶了上来,他以1分2秒18获得冠军,韩国选手崔圭雄以1分2秒54获得亚军,黄云琨最后时刻发力赶超,以1分2秒64获得第3,李夏延则获得第5。

  第五项是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国队派出赵瑾和刘弘娇,头50米两人领先,100米依然如此。很快进入最后50米争夺,赵瑾匹马当先,而韩国选手白苏妍则已经追上刘弘娇,最后赵瑾以2分29秒29获得冠军,白苏妍以2分30秒18获得亚军,刘弘娇则以2分30秒86获得第三。

  第七项是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派出唐奕和庞佳颖[微博]。头100米老将庞佳颖保持领先,唐奕则排在第二。后半程庞佳颖没有减速,唐奕在身后猛追也无济于事,最终庞佳颖以1分59秒77获得冠军,唐奕以2分0秒70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选手施幸余以2分0秒84获得第三。

  第八项是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伦敦奥运会第四名张丰林出场,实力突出的他全程领先,另一中国选手徐嘉余则一路跟随,最后张丰林以1分56秒38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徐嘉余则以1分58秒94获得亚军,日本选手砂间敬太以1分59秒77获得第三。

  第九项是女子100米仰泳决赛,昨天参加了50仰的赵菁和傅园慧[微博]再次出场。两人在头50米就遥遥领先,最后25米两人加速对拼,结果赵菁以59秒97获得冠军,比赛会纪录只差百分之一秒,傅园慧以1分0秒54获得亚军,日本选手神村万里惠获得第三。

  第十项是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出场的选手为汪顺[微博]、浦闻捷、吕志武[微博]和郝运。第一棒中国队汪顺就领先日本队1秒7左右,浦闻捷把领先优势拉大到3秒多。吕志武稍稍被对手追上一点,但郝运最后一棒表现稳定,最终以7分21秒32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列二三。

  (威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