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范尼K9戴维斯!荷兰告别一个时代 39岁战英乙(图)

2012年11月15日08:36  新浪体育 微博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二人
相逢一笑泯恩仇相逢一笑泯恩仇

  新浪体育讯 荷兰主场迎战德国,本来应该是火星撞地球的较量,范加尔赛前的一些言论也把这场对决渲染得相当令人期待。但是事实上,比赛踢得不能更加友好,0-0的比分乏善可陈。倒是比赛开始之前的几个镜头挑起了人们的回忆。

  比赛开始之前,荷兰足协特地为荷兰队的四名旧将举行了国家队退役仪式。这四个人分别是范尼斯特鲁伊、克鲁伊维特、戴维斯和雷齐格。这四个人为荷兰国家队出场都超过70场,总场次则达到了295场,一共打进了82个进球,克鲁伊维特和范尼两代前锋就合力为国家队打入75球之多。

  范尼等人一身休闲装亮相阿姆斯特丹,显得气质十足。而和范尼同年同月同日(1976年7月1日)生的克鲁伊维特同样到场,虽然年龄相同,但是两人的职业生涯却截然不同。作为和罗纳尔多同时代的人物,克鲁伊维特的职业生涯早熟却也早衰,场外生活的因素和其他一些原因让天才过早陨落,而范尼则刚好相反,大器晚成的他刚好当起了克鲁伊维特在国家队中锋位置的接班人,2002-03赛季,范尼荣获英超金靴。2004年,当时效力曼联[微博]的范尼斯特鲁伊才首次代表荷兰队在大赛中出战。

  两名伟大射手在国家队没有太多的交集,虽为同龄人,却正好一前一后担纲荷兰队的锋线。范尼职业生涯比克鲁伊维特长了不少,今年他才刚刚退役。而在08年退役之后,克鲁伊维特也浪子回头,走上了从教的路子,如今已经是荷兰队的助教。

  野猪戴维斯也同样是当年荷兰队的主力,司职后腰的他为国家队有74次的出场纪录,曾经以救火球员的角色加盟巴萨[微博][微博],并力挽狂澜发挥出色。如今,他依然在英格兰乙级联赛发挥余热,本赛季签约英乙的巴内特担任球员兼教练。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荷兰队曾传出范尼和戴维斯大家的风波,不过多年过去,当年事情早已成云烟,两人也相逢一笑泯恩仇。

  四个人当中相对名气最小的雷齐格,也是阿贾克斯[微博]和荷兰的一代功勋,雷齐格曾经随阿贾克斯在1995年勇夺欧冠,是此后几年荷兰后防线上的主力右后卫。除了阿贾克斯,他曾效力过AC米兰[微博]、巴塞罗那等豪门,2004年他宣告退出荷兰国家队。

  范尼斯特鲁伊、克鲁伊维特、戴维斯、雷齐格,几个响亮的名字亮相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并在接受球迷们的欢呼。如今,挑着荷兰队大梁的是范佩西、罗本、范德法特这样的80后,乃至更年轻的90后。范尼等四人亮相告别仪式,也算的上是荷兰足球对一个时代的告别。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