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自传:C罗第一天才比梅西强在哪 为C罗卖掉范尼

2013年10月23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前曼联[微博][微博]主教练弗格森发布了自己的最新自传《阿莱克斯-弗格森,我的自传》,书中披露了大量执教期间的内幕,以及弗格森本人的观点。该书售价25英镑。

  在自传中,弗格森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他合作过的最好的球员,“我执教过的最具天赋的球员”,仅有的能接近C罗的是斯科尔斯和吉格斯,“C罗超越了所有我执教曼联时的其他伟大球员。”

  2003年,曼联和里斯本竞技进行一场赛季前的热身赛,当时17岁的C罗为里斯本踢球,让曼联人眼前一亮。弗格森称C罗当时让奥谢非常头疼,而在半场时,弗格森派球衣管理员去看台上找首席执行官肯扬,并且对他说:“除非签下这孩子,否则我们不走。”

  在比赛后,弗格森和肯扬立刻找到了C罗和经纪人,进行了谈话,第二天,曼联安排私人飞机带C罗去参观老特拉福德,并在那年夏天签下了这位葡萄牙新星。在自传中,弗格森形容,第一眼看见C罗的感觉,“是我执教生涯里最激动和最期待的时刻”,他还称,唯一近似的感觉,是当年他看到纽卡斯尔新星保罗-加斯科因时才有的,他曾试图签下加扎,但最终输给了热刺[微博]

  2008年夏天,C罗帮助曼联拿到了欧冠冠军之后,突然要求离队,让弗格森气不过的是,皇马[微博]主席卡尔德隆趾高气扬的公开宣称,C罗马上就要加盟皇马,为了打击卡尔德隆,弗格森专门开了一个会,并和C罗达成一致,让他晚一年再走,弗格森这样做,就是不想屈从于卡尔德隆的压力和姿态。“我宁愿现在开枪杀了你,也不卖给那个家伙。”弗格森当时对C罗这样说道。

  实际上,C罗在2006年世界杯后就差点离开曼联,因为在世界杯上鼓动裁判罚下鲁尼[微博],C罗成为了英格兰[微博]公敌,弗格森自传中透露,C罗当时认为,自己很难再回英格兰踢球了,但这时候,顾全大局的鲁尼却发挥了重要作用。鲁尼给C罗打电话,再三明确他并不记恨C罗,甚至对弗格森说,他愿意和C罗一起召开发布会,来展示团结。而弗格森也拿1998年世界杯后贝克汉姆[微博]的例子来鼓励C罗,小贝当年顶住了全英格兰的压力,走出了红牌的阴影,弗格森对C罗说:“你是来到曼联最勇敢的球员之一,但如果就这么离开,那算不上什么勇气。”

  在自传中,弗格森还对C罗和梅西进行了比较,他认为C罗的优势更多,包括“身体更强壮”,两只脚都能踢球,速度更快,空中能力更好。但对梅西,弗格森也夸赞了其长处:“当球落到梅西脚下,就好像是落到了一堆羽毛中。(指球感出色)”

  在自传中,弗格森还披露,他当初下决心卖掉荷兰前锋范尼斯特鲁伊,也和C罗有一点关系。范尼效力曼联期间,是弗格森最高效的射手之一,但在自传中弗格森披露说,在2005年足总杯[微博]决赛前三天,范尼要求离队,让人措手不及。尽管后来范尼留下了,但在一次训练中,范尼和C罗当面发生了冲突,差点打起来,不得不被队友拉开,弗格森在自传中称,当时那种情况下,他别无选择,只有卖掉范尼

  另外在自传中,弗格森还回忆了2004年10月份和阿森纳[微博][微博]的那次著名冲突,曼联在主场2比0击败枪手,结束了后者联赛49场不败的势头,而在赛后,双方的工作人员和球员们发生了冲突,弗格森被扔了一身披萨。在自传中,弗格森称不知道这是谁扔的,但当他和温格就范尼的话题正面对峙时,他看到教授的拳头握紧了,似乎随时可能爆发。

  弗格森自传相关报道

  弗格森自传曝小贝“堕落”内幕 披露基恩因造反被除掉

  弗格森自曝拒鲁尼签厄齐尔建议 险签杰拉德+托雷斯

  弗格森:低价购范佩西惊温格 双德非顶级 维迪奇想当兵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