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朱志根不让孙杨参加世锦赛 浙体院:教练无权定

2013年06月13日04:2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孙杨师徒反目后续报道

  昨天,国内权威媒体《体坛周报》爆料,近日孙杨之所以有换教练的想法是因为朱志根在昆明高原训练结束后的一句话:“孙杨训练不系统,世锦赛不用去了。 ”难道孙杨真的遭到朱志根的“排挤”,无奈才做出自己的选择?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对此事,张亚东回应:“教练没有权利决定孙杨是否参赛,我没听说过这个事情。 ”

  疑问:换教练因遭排挤?

  国家游泳队正在北京为游泳世锦赛做最后的冲刺集训,但孙杨的身影至今未出现,这让他和朱志根的师徒矛盾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他本人要求换教练的说法也被炒得沸沸扬扬。昨天,据《体坛周报》报道,孙杨之所以有换教练的想法,固然有他想找外教提升水平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朱志根在昆明高原训练结束后曾表示:“孙杨训练不系统,世锦赛不用去了。 ”

  另外,该报还透露,虽然朱志根的提议遭到了否决,但此事还是被孙杨得知,加上此前跟朱志根的矛盾以及训练、比赛中受到的冷落,他最终递交了要求更换教练的报告。

  核实:师徒仍未直接沟通

  难道朱志根真的在“挤对”孙杨?为了核实此事,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张亚东,说到朱志根不让孙杨参加世锦赛的消息,他连忙辟谣:“谁说的?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参加世锦赛不是教练说的算,谁也没跟我提过。 ”不是教练提议那是谁说的算?面对记者追问,张亚东回应:“这一切都是中心决定的,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事情。 ”孙杨和朱志根是否已经见面或者有交流?对此张亚东透露,目前孙杨正在积极训练,孙杨和朱志根仍没有进行直接沟通,更没有见面。 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