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回应耍大牌质疑:为人处世坦荡荡 用好成绩回报

2013年06月10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热点追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孙杨换教练风波近日继续发酵,昨天孙杨更新微博,自称“为人做事处世坦荡荡”。看似是回应游泳中心前日对其“耍大牌”的指责。

  日前传孙杨第三度提交更换教练朱志根的申请,当记者向游泳中心求证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提及此事十分愤怒,他表示:“你们不要上来就问换教练的话题,朱志根还没有放弃,放眼全国,有谁能顶替朱志根,有谁能带孙杨,他们师徒还是有感情的,不能轻言放弃。”作为前几次孙杨和朱志根矛盾的调解人,尚修堂更是站在了朱志根一边,毫不客气地批评孙杨:“说实在的,我们这里,普通运动员也好,大牌也好,你见过有运动员指挥教练的情况吗?不能说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人家老朱对孙杨是有感情的,他在事业上有追求,有责任带领中国游泳走向辉煌,我觉得孙杨还是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

  尚修堂此番言论出来后,孙杨昨天上午更新了微博,他转发了一名网友的微博,该微博称:“孙杨弟,今天有一句话共分享: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作为君子应当有广阔的胸怀,容人、容事,不计个人得失;心胸狭窄、算计别人、只为自己利益考虑,就不可能成为君子。君子心胸开朗、为人谦逊,小人只争利益、欲念太多;君子舒畅而心安,小人忧虑而忐忑。君子,小人,自己选择吧!”孙杨在转发后更留言道:“喜欢崔哥写这两句话:为人做事处世坦荡荡,努力训练,用好成绩来回报大家!”这看似是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