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17+8+6+6单手滑翔劈扣 青岛胜美明星联队

2012年11月16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热身赛中青岛男篮以93比83战胜美国明星联队,外援麦蒂[微博]首秀29分钟拿下了17分8篮板6助攻6抢断,并在第三节上演单手劈扣,引领了球队的反扑。

  此役,青岛队4人得分上双,麦蒂贡献17分8篮板6助攻6抢断,赵永刚得到23分,李涛19分,陈开12分。

  来访的美国明星队是一支由NBL球员以及NCAA球员组成的美国明星队。首节开始,陈开两罚1中拿到第一分,随后麦蒂助攻尚平[微博]得手,里奇强打内线回敬2分,在史密斯两罚两中后,威廉姆斯飙中3分。比分落后之际,麦蒂接王刚妙传突破上篮,拿到中国首秀的第一个2分,随后么大强[微博]快攻得手,紧接着又是麦蒂沿底线突破小勾手命中2分,青岛队10-9领先。美国明星队快攻连续得手,赵永刚外线三分还以颜色,在对手内线得手后,麦蒂篮下回敬2分,两队先后战成13平,15平。在明星队强攻内线之后,麦蒂助攻么大强,后者2+1得手。陈开两罚两中,青岛队将比分变成了20-24。美国明星队四罚全中,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8分。麦蒂两罚一中后,被么大强换下休息,现场球迷送上掌声。刘明涛两罚两中后,首节比赛结束,青岛队以23-31落后美国明星队8分。

  次节开战后,小史密斯勾手命中,陈开强攻得手回敬2分。紧接着布朗飙中3分。紧接着,青岛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先是杨庚霖两罚一中,而后吕岩反击跳投命中,刘明涛成功打成2+1,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33-36。不过,随后美国明星队分别由克劳福德、大史密斯先后飙中3分,明星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9分,42-33。杨庚霖连续内线得分,赵永刚突破上篮命中2分,布朗反击飚中3分,克劳福德两罚两中,两队你来我往,各有斩获。麦蒂妙传赵永刚,后者外线砍中3分。在大史密斯两罚一中后,美国明星队上半场领先青岛队10分,52-42。

  易边开战后,青岛队率先打出进攻小高潮,先是李涛外线飚中3分,随即冯祺[微博]抢断反击上篮得手。赵永刚勾手命中,杨庚霖跳投得手,麦蒂助攻赵永刚再添2分,青岛队打出11-4得分冲击波,将比分变成了53-56,明星队请求了暂停。麦蒂送给了里基一个大火锅,全场掌声四起。在里基内线命中后,麦蒂也毫不客气补篮命中2分,麦蒂反击妙传杨庚霖造犯规,后者两罚全中,随后麦蒂再次助攻赵永刚上篮拿到2分,紧接着又是麦蒂强打克劳福德得手,青岛队将比分反超,61-60。在助攻赵永刚完成上篮后,麦蒂自己两罚两中,青岛队将比分变成了65-62。在第三节结束之前,麦蒂溜底线杀入内线,面对补防过来的防守球员直接飞起,战斧式劈扣将球砸进篮筐(点击观看视频)。青岛队以67-64领先3分进入末节。

  末节开战,里基率先内线强攻得手,布朗反击命中,明星队趁机反超比分,68-67。李涛、陈开先后外线发炮得手,青岛重新掌握比分领先优势。明星队也由布朗外线回敬3分,麦蒂右侧强行出手跳投命中2分,然后又由陈开内线补篮得手,青岛队以77-71领先。美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后青岛打出进攻小高潮,赵永刚二次进攻得手,李涛两罚全中,赵永刚又打成2+1,青岛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84-71。麦蒂送出妙传帮助赵永刚上篮造犯规,后者两罚全中。其后大史密斯上篮得手,小史密斯内线再得手。紧接着,麦蒂送出妙传,李涛外线飚中3分。尚平2罚1中,青岛队将比分变成了90-75。明星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李涛外线命中3分,大史密斯虽然也回敬3分,但难挽败局。青岛队93-83击败美国明星队。

  青岛首发:王刚、麦蒂、么大强、陈开、尚平

  美国明星联队首发:小史密斯、克劳福德、加斯金斯、大史密斯、里基

  (苦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