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首秀表现可全可点 组织得分依旧无所不能

2012年11月17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虽然CBA[微博]尚未开幕,但麦蒂[微博]的表演已经开始了。昨晚,在青岛男篮的一场热身赛中,青岛男篮以93∶83战胜美国明星联队,麦蒂首秀29分钟拿下了17分8篮板6助攻,并在第三节上演单手劈扣,引领了球队反扑。

  过瘾 单手暴扣

  麦蒂首次踏上中国赛场,让众多球迷兴奋不已。不过,大家还是很担心,麦蒂在CBA能否恢复昔日的霸气。昨日麦蒂给球迷带来了诸多的惊喜,第三节的一次暴扣更是让人直呼过瘾:麦蒂从篮筐左侧杀入底线,面对过来补防的12号球员,麦蒂毫不犹豫,高高跃起之后直接伸起右手把球硬生生砸入了篮筐!伴随而来的,不仅是裁判的一声哨响,麦蒂造成了对方的犯规,更振奋的是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我感觉不错,我很兴奋,我很期待晚上的比赛。我现在能量十足,让我们看看今晚会发生什么。”在本场比赛的赛前采访时,麦蒂就显得非常兴奋,场边热身时甚至连续命中了11个三分球让在场观众惊讶不已。不过略带遗憾的是,麦蒂昨晚状态出来得并不是很早,直到比赛进行至6分50秒,麦蒂才完成了个人的第一次得分,在王刚的助攻下,突破上篮得手,而在此之前,麦蒂的两次投篮均偏出篮筐。

  首秀 吊起球星的胃口

  麦蒂在首节的状态可谓一发不可收拾,除了那记超级震撼的扣篮之外,麦蒂在第一节快结束时还上演了一把反手拉杆上篮:当时面临着双人包夹,但他依旧在杀入篮下后从夹缝中艰难把球投进。这两个球足以证明了麦蒂的状态以及他的篮球功底,证明他此前来华时的一周坚持六练所言非虚。这场比赛麦蒂还展现出了场上领导能力,当第二节一开始麦蒂没有上场时,青岛队一度落后14分,不过麦蒂在最后4分钟上场后,立刻组织起了全队的进攻,下半场时能扭转比分以及最终取胜,麦蒂功不可没。

  “我一直非常努力地康复训练,在我那么多年的受伤和手术之后,我第一次觉得自己身体完全康复,感觉好极了。”麦蒂如是说。半场出战14分钟,得到7分2助攻1篮板,全场得到17分,对于此前没有参加球队的季前赛,与球队还需时间磨合的麦蒂来说,这样的数据应该是可圈可点。不过,这才仅仅是麦蒂来华后的第一场比赛,和美国明星队的热身之后还要进行两场,而他的CBA之旅也还没有开始,未来我们有理由对这名CBA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有着更多的期待。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整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