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训话!这才是球队老大范儿!麦蒂已找到感觉

2012年11月17日0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你们不能太依赖我,他们一直在包夹我,你们要发挥出自己的能量!”中场休息时的更衣室里,麦蒂[微博]突然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皱起眉头向身边的队友们大喊起来,“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我知道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该得分,你们尽管发挥!”

  这是麦蒂和队友们第一次一起上场打比赛,对手美国明星队的实力并不算太强,但由于青岛队的球员都显得比较紧张,上半场队员们打得有些畏手畏脚,大家都不停地想办法给麦蒂传球,可这样明显的打法也让对手轻松识破。青岛队在上半场不停地出现失误被对方打反击,半场比赛结束时,他们还以42:52落后。

  麦蒂在中场休息时给队友们的喊话让全队都苏醒了,下半场,队员们加强了相互之间的配合,利用麦蒂吸引防守,频频打出精彩的快攻反击,很快将比分接近。

  第三节还剩最后47秒,麦蒂从篮筐左侧持球单打,他一个加速杀入底线,面对过来补防的12号球员,麦蒂毫不犹豫高高跃起,直接伸起右手把球硬生生砸入了篮筐!伴随而来的,不仅是裁判的一声哨响,更振奋的是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欢呼声!麦蒂走向另一侧的场边朝向观众席大声发出了怒吼,时间仿佛在一瞬间回到了他当年拿下NBA[微博]联盟得分王的时候。

  正是麦蒂的这次战斧暴扣,让青岛队以61-60实现了反超,在这之后,美国明星队再也没有找到什么有效的得分办法,队友们在麦蒂的激励下也频频打出令人叫好的精彩得分,青岛队很快将双方比分拉开到了双位数,早早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在攻防两方面,麦蒂已经展现出了一个超级巨星的能力,虽然是第一场比赛,他打得非常努力非常认真。”比赛结束之后,韩国籍主教练姜正秀对麦蒂的表现赞不绝口。“麦蒂也证明了他是一个很伟大的球员,他的攻击力很强,可以带动我们的球员发挥的更好,也能带领我们的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麦蒂在这场比赛打了将近30分钟,还上演了一次暴扣,但他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却冲满了自信。“那样跳的感觉非常不错,这样一次扣篮也证明了我努力训练的结果,也回应了很多人之前对我的质疑,这样跳的感觉非常好!以后我会有更多这样的暴扣!”麦蒂朝记者挤了挤眼睛说,“这场比赛打完我的身体感觉状态很好,我随时准备再打一场比赛,我的身体的反应也很好,感觉很不错。”

  仅仅是抵达青岛的三周之后,麦蒂就已经给球迷们带来了足够的惊喜。现在,所有人都已经等不及想要看到青岛队CBA[微博]首战的开始了。

  (贾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