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2年8次一轮游代价惨痛 不然他早已世界前4!

2012年12月02日0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在2012世界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的首轮比赛中,两届冠军丁俊晖[微博]在2-0领先瑞恩-戴之后遭遇对手逆转,4-6告负无缘十六强,而本次输球不仅是丁俊晖两年以来的第八次排名赛首轮出局,也为丁俊晖的年终排名蒙上了阴影。

  此前在2009-2010赛季,三进排名赛决赛的丁俊晖成为了单赛季积分榜的榜首,也成为了2011年世界第一宝座的有力争夺者。然而在2010-2011赛季台联增设了12站积分不菲的PTC赛事,不仅使得排名争夺战跳脱了以往大型排名赛为主的模式,也打乱了不少球手的比赛节奏,最终丁俊晖在2011年年终排名世界第四位,虽然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却也有不小的遗憾——如果扣除当赛季所有PTC赛事的积分,丁俊晖将成为世界第一。

  而在近两个赛季里,丁俊晖在大型排名赛中的表现也急剧下滑。虽然有过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的雪耻,却八次在首轮就宣告出局,成为近两年里首轮出局次数最多的种子球手。由于大型排名赛中种子选手首轮出局只能收获一半的积分,丁俊晖的排名也由此大幅度下降——2012年跌出了世界前十。

  本届英国锦标赛的冠军积分高达8000分,作为种子选手出战的丁俊晖只需要在首轮战胜瑞恩-戴就能够获得至少3040点的十六强积分,同时也将超越被暂时禁赛的斯蒂芬-李而升至第九位。但是现下遭到逆转后,丁俊晖只能拿到1120点积分,身后的沃顿和宾汉姆都只需要通过首轮就完成对丁俊晖的超越,丁俊晖排名的进一步下跌几乎已经成为定局。

  事实上丁俊晖两年里的八次首轮出局大部分并不是由于对手太强,而是自身的状态太差或心理波动所致,除了2010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上的宾汉姆最终夺冠外,其他几位首轮淘汰丁俊晖的球手最后都并没能走得很远。如果丁俊晖能够在其余七次中皆取得胜利,那么现在丁俊晖还将额外获得13440点积分,虽然不足以让丁俊晖成为世界第一,却也能够让丁俊晖继续高居世界第四,仅次于特鲁姆普[微博]、塞尔比[微博]和希金斯。

  而如今的丁俊晖虽然目前没有跌出前16的危险,但是年终之时丁俊晖将会继续被扣掉两年前的积分超过15000点,远远高于身后的多位球手,因此丁俊晖在本赛季末的时候很有可能在十分危险的排名压力下进行更加艰难的比赛。

  (艾米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