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胜八一跃居积分榜首 阿联休战朱芳雨单节爆发

2012年12月16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中山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常规赛第10轮比赛,广东队在主场以124比85战胜八一队。

  本场比赛中,广东队中6个人得分上双,朱芳雨[微博]得到14分6篮板;威廉姆斯得到15分3篮板;迪奥古得到18分6篮板;王仕鹏[微博]得到9分4篮板3助攻;苏伟[微博]得到10分1篮板;董瀚麟[微博]得到15分3篮板2助攻;周鹏[微博]得到15分8篮板3助攻。八一队中4个人得分上双,许钟豪得到24分3篮板;曹岩[微博]得到15分3篮板;张骋宇得到15分4助攻;余晨[微博]得到10分3篮板。

  广东队与八一队历史上一共交手74次,广东取得43次胜利略占上风。两队在总决赛相遇过6次,其中八一队取得了4次胜利。易建联[微博]因伤本场继续缺阵,对于广东整体实力影响极大。在半场双方一度形成均势情况下,第三节比赛李春江用苏伟对位防守许钟豪收到了奇效,完全限制了许钟豪发挥单节只得到2分。进攻端广东队多点开花全面打开,威廉姆斯、王仕鹏、周鹏和朱芳雨等接连打出激动人心的进攻得分,单节广东队取得了18分领先优势一举确立胜局。

  比赛一开始,广东队率先得到球权,迪奥古篮下强打得手,首开纪录。许钟豪快速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2-3。朱芳雨突破上篮得手,这边马上外线出手命中3分,10-8。开场之后双方都打得很兴奋和果断。又是朱芳雨右翼稳定出手命中3分,王磊[微博]追身突破上篮得手,14-12。曹岩右翼果断出手命中3分,20-20。朱芳雨左翼出手命中3分,过去1分多钟广东队打了一波7-0的得分小高潮。本节还剩1分36秒,王治郅替补登场。威廉姆斯最后时刻抢断突破飞身扣篮得手,极其精彩。首节比赛,广东队34-28八一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广东队加强突破,刘晓宇[微博][微博]和威廉姆斯接连赢得上罚球线机会。王治郅横向突破抛投得手,37-30。苏伟也展现一下突破能力,篮下巧妙转身摆脱防守勾手上篮得手。威廉姆斯突破接连二次攻击得手,43-32,双方分出拉大到2位数。朱芳雨右翼空位出手命中3分。今天广东队内线协防做得不好,许钟豪篮下巧妙转身上篮得手,王磊右翼出手半截篮,许钟豪内线双手暴扣,八一队一波进攻冲击波后迅速拉近双方分差。迪奥古内线接连攻击得手,广东队抑制八一队追分势头。半场比赛,广东队57-50八一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东队并没有派上双外援。苏伟篮下强打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苏伟对位防守上半场表现出色的许钟豪,限制其在内线发挥。八一队接连出现两次技术犯规。苏伟抓住机会罚球线上2罚2中,威廉姆斯快攻内切单手暴扣得手,66-53。八一队请求暂停,但并没有收到效果。威廉姆斯突破单手暴扣,周鹏右翼出手命中3分,71-54。广东队多点进攻完全打出来,王仕鹏外线出手命中3分,威廉姆斯突破双手灌篮,周鹏“SHOW TIME”三点快攻双手飞身大力灌篮,78-56,广东队迅速将分差拉大20+。周鹏突破与许钟豪有身体碰撞险些引发冲突,还好双方球员及时拉开。王仕鹏突破弧顶出手命中3分。第三节比赛,广东队91-66八一队,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周鹏突破高位出手命中半截篮,广东队打得越发从容。董瀚麟内线强行突破暴扣得手,还博得许钟豪犯规加罚得手,101-72。同时许钟豪累计6次个犯被罚离场,八一队基本上放弃抵抗了。周鹏快攻飞身暴扣得手,但落地时候受伤了被抬离下场,应该伤势不清。李春江还了更多年轻球员上场锻炼,双方分差过大比赛已经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24比85战胜八一队。

  下一轮比赛,广东队在主场迎战上海队,而八一队回到主场迎战福建队。

  广东队首发:曹岩、张骋宇、莫科、王磊、许钟豪

  八一队首发:朱芳雨、迪奥古、陈江华[微博]、周鹏、董瀚麟

  (海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