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老妖颜盖韦德+硬扣战斧 2年前热火裁他签丹皮尔

2012年12月02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领先了24分钟,可惜最后两节晚节不保。5连胜的篮网碰上5连胜的热火[微博],只能在迈阿密缴械投降。89-102,这已经是篮网在迈阿密连续输掉的第8场比赛了。不过,可惜归可惜,篮网阵容中有一位底薪老将的发挥还是令人肃然起敬的,那就是杰里-斯塔克豪斯。

  说起斯塔克豪斯,这位38岁的老家伙和热火之间还颇有渊源。两年前,斯塔克豪斯曾经穿的是热火战袍。可是为了给埃里克-丹皮尔腾出位置,热火最终在7场比赛之后就裁掉了斯塔克豪斯。后者也表示理解热火的决定,双方好聚好散。今天的比赛中,斯塔克豪斯以替补姿态登场,24分钟内贡献11分3篮板1抢断和1盖帽,表现非常不错,在热火面前给自己挣回了面子。

  客观地说,像斯塔克豪斯这种38岁的老将,没人会指望他能有多么精彩的发挥。跑跑空位,接传球投篮,差不多就是这些了。但是,可能是对热火心存怨气,斯塔克豪斯今天证明了,能“返老还童”的绝不仅有本杰明-巴顿。第二节打了2分钟,斯塔克豪斯右侧高位接球,一对一单打迈克-米勒。持球虚晃,背身单打后转身后仰跳投,皮球漂亮的穿网而过。这球进的太不科学了,谁能想到38岁的老家伙能后仰得分,还是在一对一的贴身防守中。

  一次后仰跳投显然不能满足斯塔克豪斯。4分钟后,他又完成了另一次让人瞠目结舌的演出。当时,德维恩-韦德[微博]从左侧跑位溜底线,杀到篮下后,一看面对的是斯塔克豪斯,可能心理上也确实有点轻敌。韦德双手持球就准备来个暴扣了,结果,面对面的,斯塔克豪斯几乎是原地起跳,把韦德这个看似必进的扣篮生生盖了下来。当即,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就急了,冲进球场向裁判抗议。没的说,裁判果断回以技术犯规。不但颜盖你的主将,还让你的主帅吃T,斯塔克豪斯的这个防守,成功的无与伦比。

  在这两个精彩表演之后,美国有记者感慨说,“他像是一个球场老爷子在教训热火球员。”也确实,这个38岁的老将用不知疲倦的穿插跑动,给年轻球员们上了生动一课。甚至到了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斯塔克豪斯还奉献了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精彩瞬间。当时,他在左侧三分线外游离,接球后一看机会不错,斯塔克豪斯果断突破到篮下。结果,他想要的还不是上篮得分,斯塔克豪斯要的,是战斧式暴扣!从起跳高度上来看,超过篮筐半个小臂了;从气势上来看,舍我其谁!虽然,斯塔克豪斯被犯规没能完成演出,但还是成功2+1。

  这个被破坏的暴扣,当时就让篮网一众替补和教练们坐不住了,纷纷起身为斯塔克豪斯叫好。而他本人,也是怒目圆睁,很有老大架势地逐一和队友们击掌。卫冕冠军?被裁?那一瞬间,都在斯塔克豪斯的霸气中烟消云散。

  如果要说他今天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球队未能获胜。不过,就斯塔克豪斯38岁的年龄和135万美元的身价来说,这表现是绝对出人意料了。联盟中有这么几位“老妖”如杰森-基德、安德烈-米勒以及斯塔克豪斯,绝对不能小看。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